Aug.07.2015

搶救阿姆斯壯登月太空裝,Kickstarter 5 天募集 1500 萬台幣

在 1969 年 7 月那個炎熱的夏天,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聚集在小小的黑白電視機旁,觀看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走下阿波羅 11 號太空船,接著左腳踏上之前從未被觸及過的月球表面的瞬間,作為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走在月球表面的人,阿姆斯壯因此名留青史。

現在,阿姆斯壯當年穿的那套太空衣太舊急需進行修復。於是,美國 Smithsonian 博物館在 Kickstarter 募資平台上發起了一場「Reboot the Suit: Bring Back Neil Armstrong’s Spacesuit」的群眾募資活動,主要是希望募資來修復保存阿姆斯壯太空衣所需的 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00 萬),希望能為 2019 年慶祝人類成功登月 50 週年紀念日做好準備。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uqwH_ctXhQ4[/youtube]

美國政府每年都會撥預算給 Smithsonian 博物館營運,但對於阿姆斯壯太空衣之類的物品修復保存,就不會提供這筆款項。這就解釋了為什麼私人捐助是如此的重要,私人捐助在 Smithsonian 博物館獲得的資金中占了 30%。這也是 Smithsonian 博物館第一次嘗試使用群募平台募資,目前已經獲得了不錯的回報,短短用 5 天便完成了募資目標(50 萬美金) 。

現在,這項活動又將募資目標擴大到 7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100 萬),要用來保存太空人 Alan Shepherd 所穿過的太空衣。這是 Alan Shepherd 作為美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所穿的太空衣,它將被保存在 2020 年啟用的 Destination Moon 藝術館中。

政府單位在募資平台上進行群眾募資,這件事本身就非常有意思——不僅對 Smithsonian 博物館來說是第一次,對 Kickstarter 而言同樣是頭一遭。 Kickstarter CEO Yancey Strickler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還是我們第一次以這種方式與博物館進行合作。」 受益於 Kickstarter 這個平台,政府機構、博物館和其他慈善項目可以覆蓋全球大量捐助者受眾,這些人可以進行小額捐助,以支持一些大型具有歷史意義的項目。

上次看到有人在 Indiegogo 上救希臘,這次又看到公家機關來救文化資產,不知道在群募平台上救大巨蛋有沒有戲。

(資料來源:TechcrunchKickstarter;圖片來源:Kickstarter,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