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5.2015

不是什麼都要砍掉重練!廢棄鞋廠變身遊樂場給你看!

編按(2019/07/23):「City Museum 是一個給孩童玩的超現實遊樂園,建築元素是來自生活中的材料,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遊樂場在官網上如此定位自己。1997 年首度對外開放之後,每年吸引 30 萬人前往遊玩,至今仍是美國聖路易的一個重要地標。

廢棄的工廠或是大樓,往往就是打掉重來,近來傾向的方式大多是重新整修後使用,但如果面積過大,要如何重新運用安排也是一個問題。在美國聖路易斯市的一間舊鞋廠,由於樓高 10 層、面積超過 5 萬 5 千萬平方米,因此重新安排這件事情,可是從 1997 年就開始了。

重新改造成什麼呢?是一間會令孩子們玩到瘋、大人們找回赤子之心的綜合博物館!1

2
鐵絲網圍起的空間
3
廢棄的校車再運用

4

5

City Museum 由藝術家 Bob Cassilly 主導設計,由於面積過廣,到了今天都還在不停地擴建及新增。有樓高 10 層的溜滑梯、球池、摩天輪、水族館、水池、餐廳、酒吧等,內部甚至有舊飛機做支柱所搭建的各項設施,也有老舊煙囪、起重機及許多在工廠用地會看見的廢棄器材,由鐵絲網覆蓋及圍起的空間,看起來像是廢墟,但在整頓過後加上綠意,City Museum 讓充滿了藝術感。

7
老舊煙囪
8
球池

6

9
摩天輪
10
樓高十層的溜滑梯
11
飛機停在50英呎的高空

在 2011 年 Bob Cassilly 過世後,經過了 20 位藝術家的傳遞,現在由 Cassilly 接手繼續擴建。原先廢棄的鞋工廠,沒有因為龐大的修復及重整內容而停滯,在經過許多充滿創意及豐沛思想的設計家、藝術家及團隊之手,City Museum 將一個廢置的空間變得更加豐富且充滿變化,City Museum 也成了名符其實的城市博物館。

更多資訊:廢棄鞋廠變成一個超大遊樂場!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Grandpa Santa》繪本設計揉合復古與戲劇張力,重現創作者兒時對「質感」的印象

    由插畫家 Jenny 創作的全新繪本《Grandpa Santa》,豐富的插圖映襯著爺爺與孫女之間的溫暖故事,而最重要的是,整本繪本獨一無二之處,是 Jenny 透過封面顏色、紙質挑選、文字與插畫的排版,告訴讀者她對於一本「質感」書籍的…

  • 用設計照亮電影的盛宴,一覽金馬獎近四年的超強主視覺!

    走進漆黑的戲院裡,探索無邊無際的今外世界、感受人情冷暖百態,這是電影之於我們的觀影意義,影像中的美好靈光,都曾點亮每個人的內心。設計師如何以各種設計的細節,在主視覺呈現影展蘊含的內涵呢?讓主視覺如星火般,點亮金馬的電影盛宴。

  • 設計人一日搖滾歌單,從早到晚用音樂讓自己不斷電!

    搖滾樂有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有向現實生活的呼喊,如同工作。搖滾樂可以說是最能代表設計人內心躁動靈魂的音樂類型,因為它是這麼百花齊放又歷久不衰的存在。從早到晚、此地到彼方,不同的場景和情境,跟著一日搖滾歌單,感受它熱情、真實和迷人的本質。…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