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31.2015

你沒去過的加拿大登山車秘境

 紐芬蘭與拉布拉多(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為加拿大最東邊的省份,不是來自加拿大的你/妳,恐怕很難在第一時間指出「它」的正確位置;事實上,這裡比大部份的國土更靠近歐洲大陸,搭飛機從英國倫敦到首府聖約翰斯(St. John’s),也只要 5 小時的時間。
CJ_Newfoundland1_4740
Chris Jerrett runs Freeride Mountain Sports.© Mattias Fredriksson
過去,紐芬蘭與拉布拉多是加拿大重要的漁場,又以鱈魚為大宗,如今漁業在此地依舊盛行,不過海上鑽井的生意,已經成為當地經濟的大戶。
其實,此地原來不以登山車運動著稱,不過卻是從事這項運動的絕佳場地。在這裡,廣袤的景緻多保留在最原始的狀態,友善的居民、美味的啤酒,佐以趣味性十足的路線,成為 MTBers 造訪的誘因。

CJ_Portrait1_Newfoundland_7104
Local legend Chris Jerrett.© Mattias Fredriksson

Chris Jerrett 是當地最優自行車店 – Freeride Mountain Sports 的經營者,也是這一帶投注最多心力在登山車運動的車手之一;近 20 年來,打造登山車賽道不遺餘力,讓他成為此地騎乘的先驅。

Sign1_Newfoundland_5096
The East Coast Trail is a 540km long.© Mattias Fredriksson

在紐芬蘭的東海岸,這條路線長 540 公里,為登山車與健行兩用的功能。

Houses1_Newfoundland_5207
The beautiful colours of St. John’s.© Mattias Fredriksson

聖約翰斯(St. John’s)是歷史悠久的討海城市,當辛勤的漁民們踏上歸途,他們會看到成排的維多利亞式房屋;有趣的是,為了把握返抵家門的時間,他們把屋頂加工成鮮艷的圖案,以達到易於辨識的效果,讓此地成為加拿大最繽紛的城市之一。

CF_KP_Newfoundland1_5319
Kaelam Power and Mike Trickett.© Mattias Fredriksson

雖說海景與路線美得讓人無可挑剔,但這裡的天候狀況,可就沒有那麼迷人;事實上,這裡一整年的天氣不佳,有志於挑戰當地路線的登山車騎士,可要準備好克服樹根遍佈、溼滑而蜿蜒的挑戰,但也造就出 Kaelam Power 和 Mike Trickett 這樣的好身手。

KP_Newfoundland8_5653
An ocean side trail close to Quidi Vidi.© Mattias Fredriksson

這是 Kaelam Power 在一條濱海路線騎乘時留下的畫面; Quidi Vidi 是聖約翰斯的小漁村,如今,此地以釀造紐芬蘭最出眾的啤酒聞名。

CF_MT_CJ_Newfoundland3_6497
Cape Spear, the eastern most point of America.© Mattias Fredriksson

Cape Spear 位於阿瓦隆半島,地處加拿大的極東之地,這裡也是整個北美洲的最東岸;自 1836 年以來,此地就有燈塔的建設,有幾條單軌路徑通往這座美麗的建築,成就東海岸路線的一部分。

CF_Newfoundland10_6876
Colin Field rides on a knife-edge ridge.© Mattias Fredriksson

Colin Field 騎上通往 Torbay Lookout 的山脊,這裡距離聖約翰斯市區 30 分鐘的路程,也是海岸線上最美的路段之一。

catch-of-the-day-on-a-cod-fishing-boat-in-st-john-s-newfoundland
Catch of the day.© Mattias Fredriksson

除了單車之外,釣鱈魚也是紐芬蘭有趣的活動之一,除了參加聖約翰斯戶外的導覽行程,你也可以搭船,在出海的過程中和友善的當地人聊聊天,也很不賴哦。

Map1_Newfoundland_7127
Newfoundland is a really different place.© Mattias Fredriksson

對加拿大人來說,紐芬蘭與拉布拉多是他們經常討論的話題,但真正造訪過的人其實不多,主要是受距離的限制所囿,不過,這裡的景色與自然風光卻是獨樹一幟的,假如想體驗不同,帶上你的單車,來這裡旅行吧!

不可轉載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