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7.2015

醉。台南

IMG_0235

每個地方都有一個述說歷史的角落,而那裡就是我們文化的開端。我想,臺南是個重新認識我們文化的起點。

有風才能啟航,記得祖先們都是這樣飄洋過海來到台灣,而夾雜在台灣與大陸間的海峽常常暗潮洶湧,導致來往間的船隻常發生意外。

因此,為了祈求往來船隻的平安而有了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祭拜風神為主的風神廟。

IMG_0266

風神廟的位置就在神農街附近,如果沒有持續往後走就不會發現到這麼美的一座廟宇,夜晚降臨後,利用光影來營造出溫暖且多層次的色彩光感。

我每次來台南最喜歡的地方除了廟宇外,再來就是李安導演也很懷念的全美戲院了,除了戲院本身還保有原本的風味外,更令我喜愛的就是手繪的電影畫板了。

不管科技再怎麼進步,再炫的電影看板都比不上手繪的來得有溫度。

IMG_0193

古蹟是以前古人留下來的建築物,舊步道是前人走過的痕跡,但完全破破爛爛的房子卻是時間留下來的軌跡。

在還沒來到這間破屋前,我不知道一間咖啡廳可以破成這樣,因為它讓我在第一眼時不肯相信這裡有人住而離開了。

IMG_0204

當你推開大門時,裡面除了該有的桌椅外,其他地方真的破到不行,因為這裡面任由樹木破頂而入,牆壁更是斑駁不堪,但在這裡卻會讓你感到舒服,因為當真正與自然共存時,其實才會達到真正的平靜。

而在此時此刻,在點上一杯我認為最好喝的愛爾蘭咖啡時,這真的是一場醉棒的台南想咽了。

IMG_0218

不可轉載
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