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6.2015

誰能在天上飛的比我久!太陽能飛機「Solar Impulse 2」飛 118 小時破紀錄

unnamed

Aloha!由瑞士飛行員 Andre Borschberg 和 Bertrand Piccard 共同建造的太陽能飛機「Solar Impulse 2」,今年 3 月份開始啟動全球飛行計劃的太陽能飛機,在夏威夷時間 7 月 3 號早上 5 點 55 分左右,Solar Impulse 2 安全降落在當地的 Kalaeloa 機場。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toZlL0n3S4A[/youtube]

由日本名古屋飛往夏威夷的過程中,共花了 117 小時又 52 分鐘,飛了約 7200 公里,創下最遠太陽能飛機飛行距離紀錄,在這之前,Solar Impulse 2 連續飛行 80 小時,也打破了已故美國冒險家 Steve Fossett 在 2006 年創下的連續飛行 76 小時紀錄。本次飛行除了技術挑戰,對破紀錄的人也是一個挑戰,在飛行的過程中,飛機師 Bertrand 和 Borschberg 的活動空間大約只有電話亭大小,每天只能休息 5 次,每次只有 20 分鐘,休息時飛機由自動駕駛系統控制。飲食方面,每日會吃下 5.2 磅的食物、喝下 2.5L 的水和 1L 的運動飲料,為了保持身體健康和避免因久坐而出現問題,每日也必須做 30 到 45 分鐘的瑜珈。

5597511e8d6ec

目前,Solar Impulse 2 已經完成 7 站飛行,先後抵達了阿曼首都馬斯開特 (Muscat)、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t) 第一大城阿默達巴德(Ahmedab​​ad)、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中國重慶和南京以及美國夏威夷。接下來,將會啓程飛往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下一次起飛時間尚未公佈,他們希望這一切計劃能在 8 月份之前完成,因為美國颶風季節就要來臨了

(資料來源:Theguardian雷鋒網Engadget 中文網;圖片來源:雷鋒網Engadget 中文網,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