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4.2015

弘大區不能錯過的精品咖啡廳

Coffee Libre – 延南店 Café

IMG_7290

IMG_7264

Coffee Libre 是近年名聲特別響亮的韓國咖啡品牌,

常常可以看到他們在國際上競標好的咖啡生豆,

其義式配方 “Bad Blood” 更受到許多人喜愛,

曾經被 Sprudge 評選為 8 家韓國必須嘗試的自家烘焙品牌之一的咖啡廳。

他們的烘的豆子也曾被英國韓裔選手拿來當比賽用豆,取得非常好的成績。

IMG_7281

IMG_7287

Coffee Libre 有幾家分店,這次要介紹的位置也在小巷的延南東進市場裡,

整個店面比想像的小,座位不多不到 10 個座位,

裝潢很有自己個性,其中一面牆用自己的 logo 製作大型海報

製造出經典的普普藝術,不修飾的水泥牆有斑駁老屋的隨性輕鬆的感覺,

傳統中藥櫃做裝飾,拉出抽屜的空間擺上自家的豆子,有創意也有設計感,還有免費wifi。

每個禮拜二晚上 8 點有 Public Cupping 杯測分享會。

IMG_7259

品牌建立用像摔角選手的面具很有辨識度讓人印象深刻。

IMG_7283

店內的咖啡豆是從精選高山產區而來,其中幾款的 COE 豆子,都有一定的品質水準。

美式,單品,拿鐵,濃縮都是 $4000 韓圓,價錢很合理,

冰滴是 $7000、巧克力飲品類是 $6000。

IMG_7243

點了一杯單品是 2014 年 Costa Rica COE 第三名的 Bajo de Celia 莊園的卡杜拉(Caturra),農場主人 Alberto Camacho Morera,

COE 分數 89.90,海拔 1500m,日曬處理法,一杯單品 COE 的豆子 4000 KRW ($114台幣 ) 相當的划算,

使用愛樂壓去沖煮,有著圓潤飽滿的果汁感,店內也有其他 COE 的豆子可以選購。

IMG_7252

IMG_7266

IMG_7277

服務人員非常友善,也會主動介紹咖啡豆的資訊。

店內咖啡器具使用義式咖啡機是 La marzocco FB80,

磨豆機則有 Mazzer robur、Mahlkonig w401、Nuova Simonelli’s Mythos One 。

 

Hongik university 站 3號出口,步行 8 分鐘

地址 : Café Libre, 227-15 Yeonnam, Mapo, Seoul

서울시 마포구 연남동 227-15

電話:+82 2334 0615

營業時間 : 12:00- 21:00 (Monday off)

www.coffeelibre.kr

 


5 Extracts

IMG_7536 IMG_7561

Choi Hyun Sun
2011 年韓國咖啡師大
賽冠軍
2011 年世界咖啡師大賽進入複賽 以第七名差點進入決賽

這家是韓國名店之一,很多人會推薦這家,除了是咖啡冠軍開的之外,店的位置位於鬧區,適合血拼後,來杯咖啡放鬆心情,當然咖啡也好喝。

在許多知名的網站也會將 5 Extracts 列入韓國前十名的咖啡廳之一。

IMG_7543   IMG_7552 IMG_7555
IMG_7557

隨性不對稱的傢俱,沒有修飾的原木天花板和地板、裸露的水泥牆面,

加上一些桌面跟其他家具裝飾有原木的元素,帶有明亮的光線,同時不失溫暖的感覺,

店內寬敞,室內室外加起來座位數應該有超過 40 個,菜單有英文紙本與很少咖啡廳看得到的 IPAD 電子菜單。

RE CameraRE Camera

點了一杯濃縮跟卡布,都是 $5000 韓圓,

很幸運的可以喝到韓國冠軍親自沖煮的咖啡,卡布的味道與我在其他地方喝到的都不一樣,本身咖啡味與牛奶完美的結合,尾韻還一種特別茶香是我沒喝過的。

IMG_7544

IMG_7547

EKK 43 磨豆機在吧台很顯眼,與那台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紅色 Diedrich 烘豆機一樣,搭配義式咖啡機 Synesso 。沖煮方式有虹吸式、手沖、愛樂壓可以選擇。

5 Extracts 中文是 5 項咖啡萃取出來的項目:
體脂、香氣、甜度、酸度、苦味(body, aroma, sweetness, acidity, bitterness)
一杯好咖啡,這五項都要達到完美的平衡。

看網路似乎另一間分店要開幕了,在 Balsan 站附近,到時再跟大家更新!

 

Hapjeong 站 3 號出口或 Sangsu 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8 分鐘

地址 : 405-10 Seogyo-dong Mapo-gu, Seoul 마포구 서교동 405-10, 121-895

電話 : +82 2324 5815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5Extracts/422508227875966


空少的咖啡之旅

透過多年的飛行以及專業咖啡師的角度探訪在全世界的精品咖啡廳。

專欄作家 :

現任空服員 ,SCAA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咖啡師一級認證合格 ,SCAA & CQI Q Grader 咖啡品質鑑定師。

Instagram : world_coffeeshop
不可轉載
空少
透過多年的飛行以及專業咖啡師的角度探訪在全世界的精品咖啡廳。 作者 : 現任空服員 ,S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咖啡師一級認證合格 , SCAA & CQI Q Grader 咖啡品質鑑定師 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championcafe Instagram : world_coffeeshop 痞客邦 : http://worldcafe.pixnet.net/
透過多年的飛行以及專業咖啡師的角度探訪在全世界的精品咖啡廳。 作者 : 現任空服員 ,S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咖啡師一級認證合格 , SCAA & CQI Q Grader 咖啡品質鑑定師 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championcafe Instagram : world_coffeeshop 痞客邦 : http://worldcafe.pixnet.ne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