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9.2015

今夏另一穿搭新重點:窗格紋單品,快看看怎麼穿!

說到本季備受矚目的元素是什麼?無論是都會風格,還是街頭休閒派,絕不能少了窗型格紋(Windowpane Pattern)!以單線交織,簡單大方,幾何感又相當鮮明,給人一種現代感方正的格調。

 

無論是哪種風格,都可以嘗試看看應用窗格紋元素的單品使得更走在流行尖端上, Dappei 編輯團隊嚴選了八位搭配達人,看他們如何將窗格紋穿得更俐落、獨特,充滿時尚氣息。

 

【窗櫺格紋式樣】

『Windowpane Look 01』

▲零加堆疊淺灰與白兩色獻出清爽女孩樣貌

零加以趨勢單品「窗格紋」X「寬褲」作為造型的重心,加上只以兩種顏色灰與白相互堆疊,自然和諧順眼,最後以白條紋透膚襪和灰色厚底鞋做氣勢收尾,雖然看來清爽卻足見份量。

 

『Windowpane Look 02』

▲V 以灰階遞增穿出都會休閒風格

V 的這套造型頗具玩味,整身由上而下以淺灰色逐漸增深入色,加上圖紋變化也是把焦點留在下身的因素,襯托出相當好看的這件九分窗格紋休閒褲款。

『Windowpane Look 03』

▲尹梅姬以寬褲創造極佳比例

尹梅姬來自母親的衣櫃裡的無袖短衫加上格紋寬褲,帶出純正的復古摩登女孩風味。上窄下寬的 A 字型線條可以起到下盤的修飾效果,加上短版的無袖上衣,更是拉長了腰線看來更為修長。

『Windowpane Look 04』

▲Crystal Lin 藍色系堆疊出酷勁女子漢風格

Crystal Lin 以同色系上下身加強纖長身形,窗格紋上衣則能帶出變化,加上幾個要素:無袖襯衫、領口開縫、丹寧排扣、尖頭挖空靴款,都帶有一點不羈感,使得都會女子也能穿出強悍性格。

『窗櫺格紋 Look 05』

▲Wei 千鳥格 X 窗格紋,展現雙重花紋高階搭配技巧

Wei 以千鳥格西裝跟格子褲示範出 pattern x pattern 的穿搭技巧,重點在於構圖焦點的平衡,格紋的密疏、空格較大的一者視覺較重;在白色底下,灰色西裝又會提升視覺,兩相平衡下,自然就不會覺得頭重腳輕。

『窗櫺格紋 Look 06』

▲yellow 鮮明格紋搭上滾邊馬球衫,詮釋出休閒英倫風格

yellow 穿上帶有點英倫風味的滾邊合身 Polo 衫再搭上格紋長褲,並以流行話題的黑白跑鞋做收尾,在細節上也不馬虎,露顯的焦糖色皮帶、九分褲長、堆疊長襪都有很好的修飾比例效果。

『窗櫺格紋 Look 07』

▲Yeh Leaf 清爽的大人感造型,休閒雅痞

Yeh Leaf 以清涼舒爽的色系搭配,低彩度的黑、灰、卡其,將單品色系做到上下呼應,鬆身舒適的版型,後吹的髮型,帶點大人的成熟悠閒感,其中灰白色的窗格紋做到整個主視覺的提示,給人和諧感。

『窗櫺格紋 Look 08』

▲トウケイリン外短內長的多層次搭配

トウケイリン 以多層次、圖紋拼接創造出豐富的造型感,原色單寧褲與深藍的外套整合色系,窗格紋拼接袖又帶出變化,內搭開岔長版,整體穿起來的線條相當的 Slim Fit

 

 

Dappei 結語

窗格紋的單品真的在今夏新品上屢見不鮮,過去比較少接觸這類單品、不知從何入手的男生們,希望在看完眾達人的搭配之後,可以更有興趣嘗試窗格紋,享受搭配的樂趣喔!

喜歡這則穿搭靈感特搜嗎?別忘記加入 Dappei 搭配 – 服飾穿搭社群 給我們一個  LIKE 做為鼓勵,Dappei.com 另外還有很多精彩的搭配範例,推薦你利用站內功能追蹤喜歡的搭配客進行交流和互動,最後你也可以嘗試〖 搜尋更多搭配靈感 〗唷!

不可轉載
Dappei 服飾穿搭誌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