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9.2015

屬於鯉魚山的小人國步道

IMG_0955

當現在沒有冷氣聲音、電風扇呼隆呼隆的聲音時,你會聆聽到什麼?我想只有陣陣入耳的蟬叫聲。而蟬聲就代表夏天真的來臨了。

IMG_0952

的確現在的夏天比以往都還要熱,讓人對於戶外只有止步,絲毫不肯離開冷氣房半步,可是當你看到藍天白雲時,難道都不會有半點念頭,想要出來走走來迎接這個只有屬於夏天的好景色嗎?

通常我們如果想要去大草原野餐,大概一堆人會說出:華山、擎天崗等地點,但我今天要說的都不是這些地方,而是內湖的大湖公園,當你坐捷運到這站時,一走出站就是綠意盎然的大片公園景色,而沿著大湖九號公園直走就會抵達鯉魚山登山步道了。

IMG_0966

比起其他的步道來說,鯉魚山步道算是輕易步行的那一種,但如果要以現在高溫的天氣來說,建議要來鯉魚山健行的話,最好是要挑早一點的時間來,免得在被太陽強烈曝曬下會讓你變得寸步難行。

IMG_1024

為什麼人家會說要多親近大自然,我想當你走在其中時,就算不懂什麼是芬多精,也會被眼前的景色所深深吸引著,當濃密樹林被太陽光線微微照射時,走在這樣光影交錯的樹林裡時,這不就是最療癒人心的時刻了。

IMG_0969

我們在都市裡生活,每天不斷地忙著各式各樣事情,只知道急忙忙的往前行,卻忘了放慢腳步,好好抬頭看看屬於我們的這片天空景色。

當我們走到累的時候,選了一個地方坐下休息時,突然抬頭就看到了這樣的景色,才發現原來旁邊不起眼的高壓電和天空搭配出了多美的一幕,這時陣陣微風吹過,彷彿剛剛的辛苦都這樣呼嘯而過,此時此刻卻是屬於我們的美好。

IMG_0971

鯉魚山步道之所以會有這名字是因為頭高尾低狀似鯉魚,但當你越爬向頂端時,就會發現鯉魚山給你的驚喜不只過程中的美景而已,而是這些步道旁的小人國世界,你一定以為這樣的景色只能在小人國遊樂園看到,在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台灣公路、長城等的小人國景色,完全不需要花半毛錢就可以欣賞到,而這彷彿也是鯉魚山獻給我們的終點寶物。

IMG_0974

台灣的地標臺北 101,你或許在信義區抬頭看過、更可能在象山步道上看過,但下一次要不要嘗試從鯉魚山角度看看呢?

IMG_0975

當走完鯉魚山步道後,更可以沿著產業道路往上繼續走去參觀一座美麗的吊橋,這座吊橋名為白石湖吊橋,其實我想人類再怎麼造出多美麗的事物,都比不上大自然的點滴,因為這樣的吊橋如果少了叢林包圍、少了陽光照射,這樣看起來也只剩下冷冰冰的木造吊橋而已。

IMG_1025

最後再美麗的景色,如果你只有自己,那我想也是不夠的,因為能和一群好友一起盡情歡笑並分享眼前情景,這樣才是散步的最好組合。

不可轉載
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