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7.2015

《視覺講義》24 個全球青年藝術家的圖像敘事

我們都曾經長久凝視一張莫名的圖片,它橫亙在我們和世界之間,截斷時間和空間,卻展示著另一個宇宙。當我們凝視它,我們彷彿看著鄉愁或夢境,是想望也是夢魘,是歷史更是潛意識。

影像就像是一種直接的介質與媒介,它隨著創作者與觀賞者的生命經驗而打開不同的想像與記憶,並且透過我們的雙眼一觸即發。

《視覺講義》一書是由設計工作室「sometime-else practice.」邀訪二十四位青年藝術家,透過優美的圖像與文字編排,將藝術家們的創作思路與故事收入於一本書中。

tumblr_nolx9d8VFp1utr123o1_1280

tumblr_nolx9d8VFp1utr123o4_r1_1280

一半屬於繪畫,一半屬於攝影,這些來自各國、背景各異的二十四位青年藝術家用畫筆和相機(甚至更多媒材!)陳述自己的世界。在一頁頁極具特色的作品中,除了帶來視覺的衝擊與創作技法的靈感,也或模糊或直接地,透露著藝術家們各自對影像敘事的獨到處理。

tumblr_nolwz9GaQv1utr123o4_r1_1280

tumblr_nolwz9GaQv1utr123o3_r1_1280

tumblr_nolwz9GaQv1utr123o2_r1_500

本書作者自述,《視覺講義》是一本關於視覺與想像的練習。在書中,我們得以親近這二十四位天才般完美又怪誕的創作者們,窺探這群人如何在視覺與想像間做出連結,通往藝術家的內心,同時也通往觀看者自身的記憶與經驗。

li03 li04

「這本書,是一篇篇視覺沉溺的圖像之書,獻給曖昧不明、渾沌難辨的視覺之旅,一個必須藉由觀看才能啟動的想像和敘事。」

在此將此書推薦給沉迷於圖像的人。

 

《視覺講義 – 二十四位當代青年藝術家的圖像敘事》

tumblr_nolqfcdWmN1utr123o1_1280

收錄藝術家

繪畫

梁嘉賢 / MARCO WAGNER / SOFIA ARNOLD /
HUSMANN TSCHAENI / DANIELA TIENI /
DAVID JIEN / JULIE VAN WEZEMAEL /
鄭曉嶸 / ALEXANDRA LEVASSEUR /
山口洋佑 / FAY HUO / 林義隆

攝影

李更多 / LUKASZ WIERZBOWSKI /
JEAN-MICHAEL SEMINARO / ELLE TICE /
VENDULA KNOPOVA / ZARA PFEIFER / AËLA LABBÉ /
MAURICE van ES / LI HUI / MAXIM MJÖDOV /
REBECCA CAIRNS / TACA SUI

作者

陳吉寶 / 陳狐狸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