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6.2015

小雛菊

1

小雛菊系列是 2013 年幫誠品生活設計的角色,因應主題「花傘節」,我思考該如何表現「花」與「傘」的結合。於是小雛菊便誕生了!

誰是小雛菊?

小雛菊,也叫小傘花,2013 年 3 月,為誠品花傘節量身定做。
以三月春天的想法開始,配合誠品花傘節的主題,以在春天萌芽的小花朵為意象創作,我找了很多春天開會開的花,並希望能夠以鮮黃、鵝黃、嫩綠、淺藍等顏色,代表稚嫩、新生的感覺,然而小傘花起初是以小雛菊為發想,身上運用大量的黃色,希望能夠傳達小傘花明亮活潑的個性。雖然是一朵新生的小傘花,但搭配了黑色的領子和靴子,表達了小傘花較為獨立的個性且具有挑戰新事物的性格,看起來像不像是一個有點酷酷的小女生呢?

2

一個較為有趣的設定,配合花傘節,小傘花頭上放了一小朵灰黑相間的小花,平時像是頭上的裝飾品,但遇到下雨時就會展開遮雨,如同一躲雨傘的功能。

 

小雛菊找同伴

這處花圃,開滿了無數的小傘花和各式各樣的春天花朵,新生的一朵小傘花兒,好奇的四處張望,對什麼都充滿了期待。一不小心而迷了路。在傘花花圃裡四處探險找尋回家的路的小傘花兒,在路上遇見了不同的朋友。每遇到一位朋友,她就會送給對方一片傘花花瓣,以作答謝。

3

小雛菊請魚兒幫忙。

4

累了就在大樹下睡著了。

5

謝謝小鳥指路。

6_s

最後小雛菊找到了同伴,他們在花叢間打開花瓣,旋轉起舞,像一朵朵傘花。

你們知道哪一朵是小雛菊嗎?

延伸商品與展覽

151565b937a86e

誠品最後將小雛菊印製成便條紙。

2015-05-29 00.24.062015-05-31 14.47.36_1

之後也製作成了紙膠帶。

不可轉載
施暖暖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