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2.2015

雪梨超有誠意的肉食盛宴|LP’s Quality Meats

20150429-08-640x426

又是一個冷雨夜的採訪行。

這一次米莫特蒐隊代替大家來到是一家在 Chippendale 的燻肉小館。光看菜單就覺得這裡是肉食者們的天堂,各種不同的肉製品和酒單,絕對是一個 off hour 的好去處。老闆 Luke Powell 的「愛廚如命」,從他的言談間就可以感受到。他說他從 13 歲便跟著媽媽下廚,他覺得烹飪一直就在他的骨子裡,他無法想像有一天不再下廚。而 LP’s Quality Meat 就是他這一份對食物的熱情的折射。

14

03

///

# Homemade Bread

06

最先上的是一碟麵包(圖中左上角)我真的是愛到不行!麵包該脆的地方脆,該柔的地方柔,簡直 100 分!還有這個奶油,塗起來很滑順。奶油的鹹香完全與麵包本身的麥子味融合在一起,但卻怎麼吃都不膩,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是在吃奶油,就感覺是在吃一塊帶著奶油香味的麵包。

採訪的時候很急切的問老闆,這個奶油是哪裡進的?可是老闆的答案令我瞠目結舌!這麼好吃的奶油居然是自、己、做、的!老闆還說,整個店裡除了用的醋和油不是自己做的,其他譬如蘸醬和乾酪都是自己做的。所以擯除了很多超商 grocery 的毛病,下文還會陸續介紹到 LP 自己做的其他配料。

///

# Smoked Beef Tongue

10

牛舌非常新鮮,淋上自製的 dressing,酸香可口,十分開胃。香料運用得恰到好處,沒有遮掩掉「smoked」的香氣。此處不得不要用到[入口即化]這個老套的詞彙來形容它,因為實在找不到其他的詞替代了。用新鮮檸檬汁取代調味醋,調味的同時也可以保持牛舌原有的鮮味。

///

# Smoked Leeks, Ricotta & Almonds

11

這是一道其貌不揚但是非常美味的沙拉。韭蔥頭被處理得一點味道都沒有,我這個不吃蔥的人都忍不住狂嗑了好幾口。唐老鴨喜歡這家店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家在很多菜裡面都加入了不同的堅果。這一道沙拉里的堅果是杏仁,再加上意大利乾酪和果醋調配,真是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呢。

///

# Boudin

09

這一根香腸的外表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因為乍一看真的很像茄子。但其實非常好吃!香腸外皮非常脆,細細咀嚼可以嚐到一點甜味,再加上核桃,滿嘴的香氣,讓人欲罷不能。這個香腸也很適合在與朋友小酌的時候帶回家當下酒菜。 ///

# Coppa

08

07

這就是傳說中的豬頸肉了。 「薄如蟬翼」是我們攝影師看到這一道菜就脫口而出的形容詞。真是瞬間覺得這盤豬頸肉被注上了方文山的標碼。旁邊還附了一盤醃橄欖和 Mayonnaise ,詢問老闆吃法,老闆卻很隨意的說,其實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有一些人喜歡品嚐食物的原味,便也不就著醬和醃橄欖吃了。

///

# Smoked Chicken with a Paprika & Dill Rub

12

這一道是主菜。雞肉非常的鮮嫩,外皮也很脆,骨頭周圍的肉非常入味。最終要的是搭配的三色 source,也全部都是 LP 自家做的。重點就是這些醬你吃起來都知道是什麼,但卻又覺得跟以往吃到的那些有些不同。這些不同之處全都源自於 LP 對細節的追求和專注。

///

# Pouding Chomuer

15

最後的當然是甜品,這是一道店裡熱賣的甜點,源自於加拿大。據說加拿大的每一個媽媽都會做這​​道甜點,內部是熱熱綿綿的蛋糕底,上面裹著滿滿的焦糖。頂部上的冰淇淋,因為溫度融化,漸漸覆蓋到蛋糕裡。挖上一口,感​​受到了濃濃的甜味,相信特別喜歡焦糖的小伙伴一定會非常喜歡!

///

02

MiMO 唐老鴨說

老闆還好你還沒有要開始賣你家的黃油和麵包,不然不出一個月估計我已經變成大胖子了。

LP’s Quality Meats

Add Suite 1, 16 Chippen Street, Chippendale NSW 2008

Tel 8399 0929

Opening Hours:Tuesday to Saturday / Bar menu from 5 pm / Dinner menu from 5 pm-11 pm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