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1.2015

過程

一直以來都不是個極為有耐性的人,等車的時候便會想著車子到底什麼時候才來,看影集的時候會想趕快知道結局,一急起來腦內小劇場便會格外活躍,老是會幻想著如果能有 A ~ Z 種方法略掉過程,直達終點就好了…。雖然這幾年有被稍稍磨掉一點毛躁。但就整體來說,到底還是個需要學習放慢腳步的急性子。

碩士班接近尾聲時,老師給大家上的最後一堂講座課,深深激勵著我。他年輕的時候便夢想著成為一名插畫家,為此做了許多嘗試,並一邊工作,一邊接案熬過了好長一段不容易的時間。過程中也曾經苦惱著該不該繼續堅持下去…。直到有天接到一個合作案,案主告知他說他們看到了老師六年前投稿的作品,非常喜歡便主動聯絡了他 ; 這件案子除了成為他職業生涯的一個重要轉淚點之外,這六年間所累積的經歷也成為不可取代的養分。

等候一個機會,一個轉折,或是一個結果,往往需要時間。而這段時間更是邁向下一步的必經過程。

或許可以把大家各自想達成的目標粗略比喻成一座座的小島,我們開著船朝著它坐落的位置前進,在漫長的航程裡有風有雨,也有藍天白雲,或許還會遇見不知名的生物!?

111

然而,無論最後是如願抵達小島,又或是中途轉舵,選擇在另一片大陸停泊 ; 每條行經的航道,以及沿途的風景終歸是盡收眼底了。

學習珍惜每個當下,因為那是誰也拿不去屬於自己的經歷。

waiting 11

 

 

 

 

不可轉載
Liwen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