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8.2015

拯救老化髮質!讓秀髮保持年輕的7大關鍵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隨之老化,我們也會採取急救措施來保養,但你知道頭髮也同樣會老化嗎?白頭髮、乾澀、毛燥及斷裂等問題紛紛出現,不僅難整理也讓人看起來無精打采!但頭髮該怎麼保養,維持閃耀、彈性與健康,讓秀髮看起來始終年輕呢?專業髮型師提供以下 7 大建議:

 

1

  1. 不要使用太多洗髮精

過度清潔會讓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減少甚至停止運作,不僅會使頭皮缺乏保護也會影響到頭髮的光澤度。儘量選擇滋潤型或是護色洗髮精來減低傷害,若想增加光澤則可使用潤絲精,並在頭髮上停留一分鐘後沖淨。

 

  1. 濕髮時更要小心保護

濕潤的頭髮非常脆弱,切記不要用毛巾大力的揉乾、或是在尚未吹乾時就使用梳子拉扯,塗上護髮素後用寬齒梳輕輕梳開是最好的方法。另外,髮型師建議,一或兩周使用一次含有葵花油或是椰子油的護髮霜進行深度修護。

2

  1. 將吹風機的溫度調低

高溫是造成頭髮乾枯和捲曲變形的原因之一。造型前不僅要塗上保護霜,更要避免頻繁使用吹風機、離子夾和電棒捲來整髮,或是使用負離子吹風機、陶瓷電棒捲等傷害較低的工具代替。

 

  1. 染髮後也要好好保養

含有礦物質和氯化物的自來水、酒精為主成分的洗潤產品和紫外線的過度曝曬都會讓染劑褪色。建議一個月做一次亮澤深層修護,護色同時也讓受損髮絲變得更強韌。

 

  1. 讓頭髮放鬆

過緊的馬尾、辮子、髮髻或是包太緊的毛巾都會拉扯髮根並使髮線不斷後退!使用一些造型噴霧能讓頭髮看起來健康服貼,但避免使用強力定型液和高酒精濃度的定型產品。

3

  1. 小心掉髮危機

毛囊周圍累積過多油脂時,會讓髮根變得脆弱且容易掉髮,此時可以改用 PH 值較低的洗髮精來清洗頭皮。不要擔心梳頭髮會導致禿頭,通常過度造型和染燙才是造成落髮的元兇!

 

  1. 不要自己剪分岔

很多長髮女孩最愛時不時拿起小剪刀剪髮尾分岔,卻發現分岔永遠剪不完!其實,你使用的若不是專業的剪刀,只會讓頭髮越剪越分岔(因為刀鋒不夠鋒利),最好還是定期讓髮型師修剪,髮型師笑說:「不然你想我們的剪刀為什麼要買這麼貴!」

 

 

 

 

 

延伸閱讀

♥髮型師點名!讓髮質越來越差的日常美髮地雷

♥專家解釋,洗頭一定要潤髮嗎?

♥七招健康飲食法則 瘦身超簡單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