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5.2015

強尼戴普險失愛犬的警惕!如何帶毛小孩出國?

image136

日前,好萊塢性感影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搭乘私人飛機到澳洲昆士蘭拍攝《神鬼奇航 5 》,順便偷渡了兩隻約克夏愛犬 Boo 和 Pistol 一同前往,但並未依規定申告及接受檢疫,後來因為愛犬送到寵物美容店才東窗事發。
image137

消息曝光之後,澳洲政府向強尼戴普提出警告,若不在 50 小時內將狗狗送出境,將依法實施安樂死,事情的結局是強尼戴普派私人飛機將兩隻愛犬送回美國,但強尼戴普恐怕還是要面對鉅額罰款。
image138

付出金錢代價保住愛犬生命,算是相當划算,尤其對將私人飛機呼來喚去的強尼戴普來說,應該只是九牛一毛,不過,這次事件也讓他得到教訓,無論強尼戴普還是歐巴馬,只要帶寵物出國以及入境都要依照各國規定進行通報及檢疫流程,而其中過程繁瑣,且搭機對寵物來說有相當的風險,成功入境之後許多國家會要求隔離觀察,飼主必須要有心理準備,今天我們先來討論如何送毛小孩出國。

如何從台灣將毛小孩送出國?
image139

1. 有效注射狂犬病疫苗,取得「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
攜帶免疫注射證明書(從農委會檢疫局下載表單)至檢疫局所認可之獸醫院,在出國當天的前 30 天到一年內注射狂犬病疫苗,並攜帶「護照、狂犬疫苗注射證明、費用、寵物」至施打之醫院請醫生填寫證明,就會獲得「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盡量在出國前 10 天內再去辦理證明,以免期限失效。)

2. 至各地檢疫站辦理「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
image140

取得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後,在出國前一周內帶著「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護照或身分證、寵物」等證明文件至政府檢疫單位申報檢疫,檢疫合格就可以拿到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

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為一式兩份,一份用在我國出境時於機場驗對用,一份是在目的地國入境時於機場領取寵物用。

3. 與航空公司確認事項、購買適當的航空籠
image141

請務必在出國前 1~2 週向航空公司詢問其運送動物的規定,每一家航空公司規定皆不相同。一般寵物的機票是以運輸費用計算,通常中短程寵物運輸的費用是以「超重行李費用(依每公斤計價)x寵物重量( Kg )」;長程則是以「件數」計價;轉機的規定也要一併注意。

運送寵物的運輸籠,需確認規格是否合乎規定,航空公司對此要求很嚴格。

4. 最後搭機準備
image142

確認上述所有的資料皆備妥後,就要送毛小孩上飛機了,運輸籠要放置固定水碗、衛生墊,並建議在出發前向獸醫要些搭機用的食用鎮靜劑,藥效約 8 小時,可使寵物對週遭變化比較不敏感,降低搭機時的焦慮。
image143

進入機場時請到檢疫處請示出免疫注射證明書及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負責人會在證明文件蓋章並歸還,接著於航空公司櫃檯辦理 check in,同樣出示證明文件並替毛小孩秤重,如沒超重或其他問題,地勤人員會將你的貓狗帶走,完成送毛小孩出國的任務!
image144

你是不是覺得上述程序非常繁瑣?其實從台灣出發之後,入境目的地才是考驗,根據不同國家的檢疫規定,飼主都要有心理準備,例如入境英國所有寵物都需要完全隔離觀察 6 個月,半年啊!至於寵物入境各國,就必須了解目的地國的檢疫規定,各國貓狗輸入檢疫規定有所不同,條件符合才會發予「輸入犬貓同意書」,因此必須事前查詢清楚,可以致電各國大使館或在台協會詢問,以免如同強尼戴普一樣,讓愛犬陷入生死一瞬間的窘境,這件事告訴我們,就算人再帥、名氣再大,只要帶毛小孩出國,出入境都還是要經過嚴謹的檢疫流程,才能開開心心出國、平平安安回家。

 

Editor│Sheila

不可轉載
欣旅遊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