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2.2015

女巫的魔術鳥

入夜的森林,貓頭鷹咕咕地叫著,月光被高大茂密的枝葉阻隔在外。旅人在森林裡迷了路,他與一同出遊的同伴失散已有七天,身上的存糧所剩無幾,但他卻餓得發慌。此時不遠處傳來了一個小女孩的歌聲,歌曲在敘述著一段充滿悔恨的愛情,男孩背叛了女孩,女孩傷害了自己,小女孩稚氣的嗓音卻充滿著濃厚的滄桑。

旅人尋著歌聲走去,發現了一座小木屋,屋中飄出了食物的香味,他趕忙走上前去敲門,希望他的飢餓能得到緩解。出來開門的便是那位唱歌的小女孩,女孩一頭紅髮,看上去大概十歲左右,身形十分瘦弱,光著腳,身上穿著白色的麻布洋裝,垂紗的喇叭袖,腰際繫著白色的腰帶,在背後打了個整齊的蝴蝶結。女孩的肩上停了隻粉紅色與藍綠色相間的鳥,旅人看過許多鳥,但卻無法辨認出此鳥的品種。

屋裡只住著女孩一人,女孩邀請旅人進屋與她一同享用晚餐。晚餐十分簡單,只有白麵包和一碗湯,但這對飢餓已久的旅人來說,卻是莫大的享受。晚餐過後,女孩帶旅人到客房,要他好好休息隔天再上路。

the_witch

隔天早上,女孩為旅人準備了充足的食物,旅人與女孩道別後便再次出發。但不久旅人就發現,他依然找不到森林的出口,怎麼樣都無法離開這片森林,於是他又回到了女孩的木屋,希望能獲得女孩的幫助。

女孩對他說:

「這是一座被下了詛咒的森林,一旦進入了這個森林,沒找到真愛的人,就永遠出不去。而下了這個詛咒的人就是我。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害你受困於此,但我現在也解除不了這個詛咒了。」

於是女孩告訴他自己的故事。

女孩的父親曾是鄰國的國王,母親是某次國王出外狩獵愛上的農女。雖然當時國王已有皇后陪伴,但卻時常找藉口到森林狩獵,與女孩的母親私會。後來女孩就出生了,國王十分疼愛她們母女。但在女孩五歲的時候,皇后發現了國王的不忠,將她母親處死,將女孩丟棄在有狼群出沒的森林中,任其自生自滅。

但皇后有所不知,其實女孩生下來就有不尋常的能力,她能與動物溝通,能用意志使物體移動,甚至操控其他生命體 。所以女孩並沒有在森林中喪生,她在森林裡蓋了一座小木屋,過著平靜的生活。女孩長到了十歲時,外貌就不再改變,這麼一停留,就是一百年,女孩現在已是一百多歲的老婦,但卻看起來還是個尚未發育的少女。

女孩二十歲時的某天,有一個年輕俊美的魔術師,在巡迴表演的途中經過了女孩在森林中的小屋。魔術師同情這位喪失雙親的女孩,便決定稍作停留,陪伴這個孤苦無依的小女孩。魔術師變出了許多神奇的把戲,但女孩當時並不知道,不是人人有魔法的。當魔術師從帽子中拉出兔子時,女孩便憑空變出了一匹有粉紅色鬃毛的白馬,當魔術師從袖子中拿出花束,女孩揮一揮手,房間內就開始長出許多珍奇稀有、顏色繽紛的花朵,女孩手一揮,花朵們又全部消失。魔術師看得目瞪口呆,想要獲得女孩高等魔術的秘密,所以他想盡辦法討好這個孩子,希望能套出她所有魔法的訣竅。

the_magician

此時的女孩,情竇初開,她從來不曉得什麼是愛情,面對生命中唯一出現的男性,內心十分激動,她掏心掏肺地深愛著這位魔術師。她竭盡所能地想要告訴魔術師魔法的祕密,但這是她第一次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與她一樣的能力。魔術師告訴她,他們可以一起巡迴演出,到時候一定高朋滿座。他們可以用賺來的錢,在市中心買一棟像樣的房子,請個女傭,不愁吃穿,還可以去參加上流社會所舉辦的舞會,大家會十分尊敬他們。

女孩雖然與世隔絕,但她了解什麼是婚姻關係,她對魔術師所畫出未來的藍圖,抱著與他共組家庭的憧憬,她多麼渴望有個完整的家庭,當一個普通盡責的妻子。一天晚上,女孩向魔術師表明了自己對他的愛意,希望他們能夠有成婚的可能,魔術師告訴她,自己是不可能會對一個十歲的小孩有男女之情。此時女孩才告訴他,自己的真實年紀,和自己與生俱來的力量。魔術師驚嚇之餘,說了許多惡毒污衊女巫的言詞,並告知她,其實自己已有婚約在身,不可能愛上她這樣的怪物。

女孩在氣憤又傷心之下,將魔術師變成了一隻鳥,將自己的心臟從胸口挖出來,塞進鳥的體內,讓自己成為一個沒有情感的人,並詛咒只要踏進這個森林的人,沒有找到真愛,就永遠走不出森林。

旅人聽到這裡,握住女孩的手,告訴她,其實自己是個被未婚妻拋棄的王子,傷心之餘,才出外流浪,他了解情傷是多麼痛苦,他同情女孩的遭遇,他願意陪伴女孩,直到女孩找到真愛,解除詛咒。

the_prince

這位一百多歲的女孩,此時又燃起了對愛情的期待,於是同意王子留下。但她卻隱瞞著王子,自己已經喪失了愛人的能力。除非有人將自己的雙眼挖出,餵食那隻鳥,她的心臟才會回到她體內,讓她有再次愛人的能力。

王子與女孩相處了許多時日,發現自己的同情已漸漸成了愛情,他告訴女孩,自己已找到真愛,但是卻不想離開森林了,他希望能留在她身邊,因為她就是他找到的真愛。這時候女孩才告訴他殘酷的實情。被愛沖昏頭的王子,將雙眼挖出,餵食那隻魔術師變成的鳥。鳥吃下了眼珠之後,吐出了女孩的心臟,變回了魔術師人類的樣貌。但被解除詛咒的魔術師,因為沒有魔法的力量影響,瞬間從年輕俊美的男子,變成了一名老翁。老翁用微弱的力氣告訴女孩,他看見她那顆深刻又殘破的靈魂,十分感慨,在一起相處的一百年,她是他唯一的家人,他像家人一樣深愛著她,雖然他早有能力飛出森林,但他不捨女孩會因此永遠失去情感,所以一直陪在她身邊,希望她有天能找到屬於她的真愛。說完之後,魔術師全身器官迅速衰竭,當場就往生了。

lady

恢復情感的女孩,此時傷心絕望至極。她知道自己年少時的幼稚無知,耽誤了她曾經最愛的人,現在又害得深愛著她的人失明,她痛哭失聲。她用魔法將王子的雙眼止了血,牽起他的手,告訴他自己的悲痛與歉意。王子摸著她的臉頰,告訴她,所有的不理性才能成就一段愛情,然後他親吻了女孩的雙唇。女孩得到她的初吻之後,身體開始產生變化,變成了一個容貌精緻,身材姣好的女人。她與王子在森林裡共結連理,並生下了一個女兒。

一天女孩牽著王子的手,與他在森林裡漫步著,女孩突然停下腳步,告訴王子她有點累想在此小憩。他們在一棵大樹下坐著,王子摟著女孩告訴她此刻的自己是多麼幸福。女孩用魔法讓王子昏睡,然後挖出自己的雙眼,讓王子恢復了視力,她用手在王子的頭上一揮,抹除了他所有關於自己的記憶。女孩站起身,走回她自己的小屋。

王子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皇宮裡的床上,那個逃跑的未婚妻坐在他身邊,哭著向他道歉,並請求他的諒解。他滿懷欣喜地握住他未婚妻的手,向她再次求婚。一個禮拜後他們舉行了盛大的婚禮,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可轉載
Eller 的慢板插畫
懶惰的插畫家,關不住腦子裡的想像。我安靜地躺在粉紅色的香檳裡,連舉起手指都嫌麻煩。但是腦子轉啊轉的,那些繽紛的世界,偷偷地從我指尖流洩出來。好希望你也能跟我一起看到那個綺麗的國度。 Eller,台南人,喜歡甜點、芭蕾還有醒來後還能在床上耍賴的那幾分鐘。
懶惰的插畫家,關不住腦子裡的想像。我安靜地躺在粉紅色的香檳裡,連舉起手指都嫌麻煩。但是腦子轉啊轉的,那些繽紛的世界,偷偷地從我指尖流洩出來。好希望你也能跟我一起看到那個綺麗的國度。 Eller,台南人,喜歡甜點、芭蕾還有醒來後還能在床上耍賴的那幾分鐘。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