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0.2015

拯救地球暖化,前 NASA 工程師想用無人機一年種下 10 億棵樹

9631706311_0cb32a93f1_z

新創公司 BioCarbon Engineering 即將用無人機來執行林地復育工作,對抗大面積的濫砍濫伐。他們希望利用無人機的科技,在不用人力的狀況下,一年種下 10 億棵樹。

每年約有 260 億棵樹被砍掉,但卻只種回 150 億棵。這都是因為人工植物非常緩慢且昂貴,但有了無人機便可大幅改善植樹效率,還能大幅降低成本。這個無人機植樹計畫如果成功,預期將可以更有效地補充短缺的樹木。

BioCarbon 的植樹系統已經很成熟,將會比傳統空中播種植樹更有效率。該公司的執行長 Lauren Fletcher 之前是美國太空總署的工程師,他表示:「我們用最新的技術來解決這些陳年問題,藉由無人機,我們將可快速大面積地植樹。」

操作時,無人機將會回報其所飛行經過的可復育地,然後他們會讓無人機降低高度至接近地面 2 至 3 公尺,接著投下預先發芽的種子,種子外表裹有含養分的水凝膠,增加樹苗成長的機率。Flecther 承認這樣的植樹方法也許沒有人工植樹的成功機率高,但這真的是快多了。

3044235-inline-i-1-this-drone-startup-has-an-ambitious-crazy-plan-to-plant-one-billion-trees-a-year

若有 2 個人來操作多架無人機,預估一天將可種下 36,000 棵樹,而花費僅需傳統人工種樹的 15%。

這個植樹無人機的初步原型在阿聯酋的「無人機公益應用大賽(Drones for Good)」贏得讚賞,預估在今年夏天可以完成所有細節設計。

(文字與圖片來源:The Independent;首圖來源:Richard Unten,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