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0.2015

選擇題

時間是一種很神奇的單位。有時行進的速度慢到像是刻意跟你開玩笑一樣,有時卻飛也似的,兩個月或一年,甚至五年十年的時光就像被壓縮過了一樣,一眨眼便消失。

曾經看到一部關於倫敦地鐵的紀錄片,訪問到一位從事站務工作的女士。在影片的中段,她說了一段話,令人印象深刻。大意是:「每當意識到時光轉瞬即逝,我們既無法停止,更不可能倒轉它,唯一能擁有的只有回憶 ; 這倒提醒我們,每個人在世界上都只是過客啊!是吧!?」

一生中所擁有的時間有限,而在這些分秒之中,我們有很多的時刻都在做著選擇題。有時候可以很明確的知道答案,但有時候卻會面臨選 A 好呢?還是 B?噢!C 看起來也很不錯阿!心理面很多 OS 的景況。三心二意,卻理不出個頭緒。

img-120905130213-1

 

選擇就像是一扇又一扇的門,推開不同扇門,便走進不同的世界。每扇門的後面有可能是美麗的花園,或是極其深的山谷。未來的可能性有太多。

無論如何,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做錯選擇,而不去推開前面的門 ; 但在進入新的世界和怪獸拼搏之前,和身邊的朋友家人討論一下吧!

下決定之後,繼續背上勇氣,朝未來前進!畢竟歲月真的不待人。

Scan 9

 

 

 

 

 

 

 

 

 

不可轉載
Liwen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