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6.2015

詹朴 APUJAN 品牌嶄新概念空間 保存可穿戴的藝術設計品

旅英設計師詹朴同名品牌 APUJAN 於誠品生活松菸店 AXES 的空間甫重新改裝,以全新的概念陳列X銷售空間,營造出更富饒品牌哲學的情境。此概念空間自5月14日至6月22日限時展出一個月,而於5月14日特別舉辦品牌之夜為此活動揭開序幕。此次的概念空間設計以 2015 春夏系列〈遇見一隻羊〉為主軸,輔以其他系列作品,帶出 APUJAN 的過去、現在、未來,並透過不同媒材裝置闡述服裝保存的概念。店中店的改裝形式及概念式陳列手法,經由服裝作品與幕後花絮照穿插展示,帶領觀眾進入 APUJAN 的服裝軸,分享團隊五季以來的創作歷程,拉近觀眾與品牌的距離。

(2)

 

在概念陳列區中,使用數個白色畫框配以展示物件,讓其如同在畫廊般錯落陳列。品牌總監詹朴表示:「服裝跟時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有些會一直隨著時間改變流動,但有些會留存下來,進而與擁有者產生連結。」因此使用畫框是試圖用創作品的概念去保存服裝,使之獲得雋永。而把服裝放入畫框是一種紀念的方式,但此畫框不鎖死,物件仍然可以被更換,可以取下穿著,進而延伸出服裝是可掛在框內但又可穿出去的藝術設計品的嶄新思維。而在概念陳列區前方如同旋轉木馬般的圓軸式裝置,彷彿時間的記憶軸,展現時間的流動感,保存了交疊著不同記憶而成的服裝。

(8)

 

與 APUJAN 長期合作的音樂團隊 PROJECT APJ,此次也於品牌之夜重現倫敦時裝週廣受好評的縫紉機秀場音樂。現場的演出由 DJ 問號-應奇軒與歌手閻韋伶帶領觀眾更直覺地去感受音樂和服裝在主題上的結合。當晚許多明星藝人如楊乃文、陳孫華、林書煒、周明璟、邱馨慧等也到場支持;文化圈友人如蘇麗媚、羅申駿以及年度贊助商宏達電、興采實業與長榮航空代表也都特別前來祝賀。

(7) (4)

長期於倫敦發展的 APUJAN 今年是第一次於台灣舉辦品牌公開活動,吸引眾多名人、媒體、賓客蒞臨,現場人潮擠滿誠品生活松菸店一樓,也顯示出品牌的高人氣。

 

123

APUJAN 過去.現在.未來 / 品牌紀實展

展出時間|2015.05.14 – 2015.06.22
展出地點|誠品生活松菸店1F AXES(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官方網站|www.apujan.com
粉絲專頁|ApuJan 詹朴 https://www.facebook.com/apujanstudio

 

About APUJAN

APUJAN 品牌總監詹朴生長於台灣,2013年自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畢業後隨即五度入選倫敦時裝周,展出個人同名品牌 APUJAN 的女裝時裝秀。其創作主題多與時間、文學、奇幻有關。獨特又帶有濃厚東方色彩的針織服裝系列也讓詹朴登上英國最具代表性的設計雜誌 WALL PAPER,和其他海內外各類型的雜誌與報導。除每季作品都被 VOGUE UK.com 收錄外,第三季作品也被潮流趨勢網站 WGSN 選為倫敦時裝週 Top15 最能代表2014秋冬潮流的獨立設計師品牌。2013年被 Shopping Design Award 選為十位台灣設計年度影響力人士;2014年則被 GQ 台灣選為 Men of The Year 之一。自登上國際時裝週舞台後,即備受報章雜誌、電視網路等各類型媒體陸續報導,並與多領域進行跨界合作,是台灣近期曝光量最高的新生代服裝設計師。

 

About PROJECT APJ

PROJECT APJ 是由旅英台灣設計師詹朴的同名設計品牌 APUJAN 延伸出的音樂團隊。
以 DJ 問號-應奇軒為核心,依照創作的需求、主題,邀請不同類型的音樂人參與創作或演出。參與的音樂人包括音樂製作人余佳倫、歌手閻韋伶、中提琴手葉棣綺、低音大提琴手王群婷等。PROJECT APJ 為 APUJAN 品牌製作每季的原創主題音樂,並於世界四大時裝周之一的倫敦時裝週 APUJAN 品牌秀場現場演出,同步發表新作。

 

(9)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