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5.2015

清明的時候不該去南京

每次去南京,都在雨季。對南京沒什麼印象,如果一定要形容一下的話,總想到「清明」。這個城市明明是曾經的帝都,每回走在南京的馬路上,卻人影都沒見到幾個。

好幾次去南京,是因為出差,每回都像執行循環的程序,火車出租大巴屁股坐爛爛到了客人那裡在空曠的廠房裡討論一些壁死你死,然後飯也沒吃又大巴出租火車屁股坐得更爛爛滾回上海。南京的那些小工廠,總是像死水一樣沉寂,除了流水線的聲音,連工人也很少看到。和我接頭的客人小桃一直憂心沖沖,一副人生了無生趣,生意做不做都無所謂的腔調。客人曾經在海外待過,不過是第三世界的國家,比如柬埔寨之類的,因為生活太過無聊,他總是跑去吳哥窟數石頭。他說他數著那千百年前的石頭塊,每次都數出不同的塊數,沒有人能告訴他哪種是正確的答案。有種擊敗了時間擊敗了距離擊敗了成龍擊敗了一切卻 Duang 一下被孤獨擊敗的感覺。後來他邀請我去參觀他們柬埔寨工廠順便陪他一起數石頭。只不過,當我飛到暹粒之後,那裡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小桃突然去世了。我去吳哥窟的時候,有種數石頭的衝動,但最終放棄了,被孤獨擊敗的感覺一定不好受。

照片攝於南京

相機  Nikon F100+Natura Black

膠卷 Ektar100+Fuji 200

0022

0032

0041

0101

0042

0092

cat-03

jpg

0082

0102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