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5.2015

躲在雪梨某個角落的超有性格 Cafe|Excelsior Jones

Photos by Albert

這次的採訪發生在雪梨暴雨一周的前幾天,已經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但後來發現,今天 MiMO 特搜隊造訪的這家  Cafe 是一個可以讓你在陰雨天也擁有好心情的去處。

Excelsior Jones 位於 Ashfield 深處,距離火車站也有 20 分鐘的路程,但客人仍然絡繹不絕。之前和一些 local 朋友提到過有一家在 Ashfiled 的 Cafe 非常棒,他們立馬就問:是 Excelsior Jones嗎!他們這樣的反應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每一道菜都讓 MiMO 唐老鴨一試傾心,回味無窮!

091

為什麼說這一家超有性格的 Cafe 呢,因為它的一切都非常隨性和遵循本然,連店的名字都是以兩條街的本名來取的。菜單上還印着Ashfield 的兩大代表人物: Angus Young & H.E.Pratten 的介紹。店主表示,E. J.從來不做任何廣告和推廣,但唐老鴨發現店裡生意卻是好到不行!店裡的客人大部分以 Ashfield 社區的住戶為主,店主還會將定期贊助 Ashfield 的學校。不知道為何,忽然覺得此處該用上一句「鐵漢的柔情」。

///

101

025

///

# Summer Fruits

034

Yoghurt+Cereal+Nuts 本身就是一絕!如果再加上新鮮水果,那簡直是喚醒渾濁一天的最佳選擇!其實這是一道幾乎每一家 Cafe 都會有的例牌早餐,但 E. J. 把優格和水果的搭配融合得太好,酸奶酸度適中,再撒上 Chia Seeds,更顯清新,而且完美襯托草莓的新鮮味道。

///

# Broad Beans, Peas & Edamame

051

有人跟唐老鴨一樣喜歡 Poached Eggs 的嗎?只要早餐有了它就覺得一個上午都完整了!這一道有點英式的早餐加入了經過調製的青豆,豆子鹹度適中,帶著一點酸味,以及調味用的香蒜汁。麵包超有嚼勁,外圍是我喜歡的脆邊,麵包還可以拿來夾著豆子吃,也可以把 Poached Eggs 戳破,抹在麵包上吃,反正蛋汁抹麵包就是超好吃的啊!

///

 # House Smoked Salmon Hash

062

這絕對是今天的壓軸菜式!作為土豆愛好者,唐老鴨吃了一口就被深深地打動了,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努力壓抑著內心地狂喜,差點沒在當場幸福地轉圈圈,接著吃第二口第三口⋯⋯土豆的鬆軟度掌握得剛剛好,它本身的香氣中還帶著恰到好處的青草味。從被燻過的鮭魚肉身上還是可以感覺得到它的鮮度,淋上 dressing,再搭上土豆,讓你一個上午都有滿滿的飽足感。

///

 # Milk Coffee & Filtered Coffee

121

老闆親自為我們表演了咖啡拉花,重點是這杯咖啡不僅好看,喝起來更是爽歪歪!首先咖啡味道非常香濃,苦澀與奶味配合得剛剛好,苦味亦能回甘。蒸餾咖啡也是一絕!味道很純,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喝完了。因為太好喝,所以特地詢問老闆,得知原來 E. J. 的咖啡豆是每個禮拜從 Perth 和 Melbourne 新鮮送到的呢!

///

131

08

E. J.不接受任何預定和留位,所以想去的大家只能請早咯~但好消息是,E. J.現在增設了室外的位置,坐在室外還更有 Feel 呢!

///

 MiMO 唐老鴨說

不需要多麼創新的菜式,一樣的菜,比別人好吃才是王道!

Excelsior Jones

Add 139A Queen Street, Ashfield NSW 2131
Tel 9799 3240
Price $5 -16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