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7.2015

和澳洲設計師 Alice McCALL 聊聊時尚|專訪

 alice McCALL

Alice 的自創設計師品牌 alice McCALL 以青春俏皮、古靈精怪繁複的印花為特色,剪裁設計也十分活潑跳躍。去年,alice McCALL 剛走過了品牌的十個年頭,我也依然對 MBFWA2014 秀場上她那夢幻的秀記憶猶新,品牌 alice McCALL 就像個恬靜的少女,在這十年裡做著甜美燦爛的夢,溫柔的她卻也喜好搖滾,由此便有了這樣一個結合了溫柔少女魅力、輕微搖滾元素及波希米亞風的一季服裝。而今年的 Alice 為我們帶來的又是怎樣的驚喜?

alice-mccall1-10

點擊此處查看 MBFWA2015 走秀報導

400pm-Back-collection-make-any-last-minute-adjustments

如果說,十週年的她是一個墮入愛河的少女,充滿著甜美夢幻感及初成女人的小性感;那麼,十一歲的她則多性感了幾分。

就在時裝周開始前, MiMO 採訪了 Alice 本人。就讓我們隨她一起更了解這個成功的澳洲時裝品牌 alice McCALL:

M:alice McCALL 本季的主要靈感來源是什麼呢?

A: 這一季全是關於如何把「音樂」、「節奏」和「浪漫」轉化到衣服上。

M:你最喜歡的藝術家/設計師?

A:我年輕的時候超喜歡 Salvador Dali,他是一位極富創造力和想像力的藝術家,而且他有獨特且卓越的繪畫才能。最近我也很喜歡德國畫家 Daimon Downey 和 Alex Babidge,今年的作品也受了他們不少影響。

M:十年時尚生涯中最精彩的事?

A:精彩的瞬間其實有很多,因為品牌都有一直在成長,它越來越強大了!慶祝十週年應該是最激動的一件事了吧,那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M:你覺得「社交媒體」有改變你設計的方式嗎?

A:社交媒體的話……對我的設計並沒有什麼影響。不過它的確改變了我對品牌的營銷方式,還有就是比如說,我會思考要怎麼拍型錄,或者就是由誰來穿我設計的衣服。

M:現在「無性別」時尚趨勢很明顯呢,這樣的趨勢有沒有對品牌產生什麼影響?

A:alice McCALL 一路以來都被認為是非常具「女人味」的品牌的,無性別時尚應該不會對我們有什麼影響。當然我們在剪裁上會加入一些男性元素,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非常的女性化的。

M:你覺不覺得澳洲本土的設計師開始得到了澳洲時裝業的大力支持?

A:真的有!這個行業本身是很艱苦的,但是我們真的有得到了很多支持。像時裝周那樣的活動,就給了我們一個給大家展示作品的好機會。

M:展望澳洲設計師的未來?

A:澳洲越來越多新興設計師嶄露鋒芒,很多設計師也都已經獲得了巨大的成功。這些都很讓人很興奮,澳洲真的有很多非常有才華的設計師!

M:你是怎麼在國際市場中看 alice McCALL 的?

A:我覺得……我們的設計的衣服是高端的、質量很好的,但它的價錢卻不會很昂貴,大家都還能買得起。我們用這樣的方式進入美國和中國市場,發現女孩們的確挺樂意買我們的設計的。

M:本季最喜歡的一件……?

A:哇~只能選一件嗎?那太難選了!不過我的確挺喜歡那件紅色的現代鉤針編織的。

M:品牌的下一步計畫?

A:在澳洲多開一些店吧,當然也希望能在海外開!

採訪、撰稿:MiMO hh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