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6.2015

特立獨行的魅力被藏在了歐洲的緯度里|Urban Villa London

「有的時候,你必須面向未來的設計」

—— by 建築師 Matthew Grzywinski

grzywinskipons5

這是一家酒店,也是一家公寓,可他們並不互斥。建築師 Matthew Grzywinski 最近設計了一套名叫 Urban Villa London 獨棟別墅式的酒店。從室內的設計來看,它的風格很年輕,在這樣罕見的緯度之下創造出來的建築,是特立獨行,也是創意滿分。你不能說它是小清新派,也不能歸為北歐系,你只能說這樣設計風格是鮮明,是細節,是視覺觸感的一種,在能夠嗅到舒適感的同時,設計的一切元素被視為魅力。

grzywinskipons8

grzywinskipons4

從外觀看,它和新建的別墅並無兩樣,同樣的清新,同樣的乾淨。茂密的綠色植物讓別墅周圍都蒙上一層天然的感覺,白色屋頂加木頭色的外皮,更是倍感生存在大自然的懷抱中,這讓嚮往休閑生活方式的人們心馳神住。

grzywinskipons1

grzywinskipons2

grzywinskipons9

大堂內的吧台充滿着混凝土的元素,確切來說,整棟別墅式酒店就是由不同的獨立元素組合而成。雖說白色地磚與混凝土背景非常搭,但加上象牙白和浮雕金屬磚的擺設,周圍的一切都那麼合適的獃著。一絲絲小的細節都能夠影響審美,例如一個架子,一張灰藍色的高腳椅,甚至是一份餐具。

grzywinskipons7

另一個溫暖的空間則是休閑的書吧,幾張復古的皮質沙發讓看書的時光更加舒服,配上一杯英式紅茶,疲憊感會自然蒸發掉。當然,傢具的材料選擇非常重要,對於建築師來說,任何不完美的搭配都是不被允許的,細節到一種顏色,一種材質,或是一種形狀。

grzywinskipons6

grzywinskipons10

grzywinskipons3

而卧室呢,則是另一個天堂。不可否認的是,白色真的是所有顏色當中最有存在感的角色,不論是搭配深色的廚房用具,或是淺色的床上用品,都搭配得那麼剛好。空間也被利用的很好,沒有多餘累贅的傢具,但也不缺任何不足的設施,這樣清清爽爽的感覺那是再好不過了。周圍正在彈跳的光線,照射進大扇的落地窗內,感覺暖暖的。

grzywinskipons11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