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8.2015

#MBFWA上的唯一一位中國設計師

wyt5

作為本次雪梨時裝周上唯一的一位中國設計師,王玉濤攜手他的設計品牌 Beauty Berry 以摩登復古作為主題帶來了一場男女裝混合大秀。女裝方面的元素主題很顯然定在了優雅的雛菊,王玉濤將 Q 版創作過的雛菊圖樣結合檸檬黃、薰衣草紫、湖綠等艷麗的偏色調做成印花,或是在大面積黑色背景下用看似鏤空的手法點出抽象的白色雛菊印花,這種手法非常簡單而輕易的就展現出了設計師需要的復古摩登效果。而男裝方面,王玉濤在剪裁與版型方面別出心裁,我們還可以看到大量的牙籤紋被運用在西裝面料上,而西裝搭配超低領或是超短西裝褲的 Styling 也展現了這位中國設計師眼中的新世代男生摩登形象。

wyt6

wyt9

就在秀開始前的一天, 我們找來了設計師王玉濤本人,和我們談談他對於這次對在南半球辦時裝秀的特別體驗,對澳洲時裝周期待以及談談他如何將手到擒來的中國新摩登在另一個國度幻化出新形態。

之前有來過雪梨嗎?

沒有的, 這是第一次,其實今天才剛剛到,剛剛才靜下來,感覺挺好的。這次來所有進程挺趕的,雖然是發佈過的作品,但季節不一樣很多東西都要調整過,希望能呈現出不一樣的感覺。

wyt2

半年的季節差會難以適應嗎?

其實我認為只要不是太過符號性的設計就比較不容易有明顯的季節界線,我的品牌輔線會有更多強調符號性的東西,像我畫的熊貓就會是主角之一。而主線會比較專注在剪裁和面料上,雖然成本會高,但我覺得能夠有這麼一群忠實的客戶一直追隨著自己挺難得的,而且畢竟是這麼多年的心血,我希望能堅持下去,給它十年,看看它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還有一件就是我們自己的團隊,我在飛機上看了<Dior And I>,說真的,我對 Raf Simons 經歷的各種喜悅痛苦都特別感同身受。我的團隊不大,大概只有18 個人,但是這幾年來,經歷這麼多,他們還是不離不棄, 真的特別難得,我特別珍惜。

wyt3

對於澳洲的期待?

因為還沒試過,目前真的還無法準確預測到市場反應。但怎麼說,擴展到海外起碼會給自己的設計帶來很多新的機會點。我是以一個像是入侵者或者是信使的身分來到這裏,來到之後怎麼調適還得慢慢探索,這次辦秀是有旅遊局和這邊時裝周的邀請和支持,所以壓力沒那麼大。要在別的國家辦秀,花費,利潤,產值都是問題,算下來就能推算出可行性,這是我考慮的,很現實的問題,所以現在有機會就把握住就最好。但機遇還是給有準備的人的吧,做什麼都一樣。設計的角度,我的秀場沒有太多過於花哨的噱頭,衣服能穿是最重要,對於我的受眾,試穿性是我考慮的一大重要部分。而且設計嘛,不管在哪,只要用心,肯定會有人追捧的,看你的心放哪,不能總為了設計而設計,我的設計大多是透過自己的歷練,沉澱得出來的,品牌只是一個載體,我更像是利用衣服在敘述故事。

wyt1


Wang-Yutao-Runway-Mercedes-Benz-Fashion-Week-Kcr-GxqZEaol1

採訪、撰稿:Rianwon

編輯:hh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