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7.2015

又一個讓網友崩潰的數學題:Cheryl 妳的生日到底是哪天?

392367929_ea07953682_z

幾個月之前,席捲網路的是 Taylor Swift 的那條會變色的裙子,這次則是一道來自新加坡的數學題讓一票人傷透了腦筋。

這一切都是從一位新加坡的電視主持人 Kenneth Kong 在他的臉書上 po 了一篇文章開始。

照片如下:

math3-master1050-v2

這問題一 po 出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開始嘗試找出 Cheryl 的生日到底是哪一天!

上面的原文有些混亂,《紐約時報》特別將它順了一下,基本上不違背原本文字中的邏輯。讓我們來看看:

Albert 和 Bernard 遇到了 Cheryl。

「你生日是什麼時候啊?」Albert 問 Cheryl。

Cheryl 想了一下說:「我不打算告訴你,但我會給你一些提示。」她寫下了以下十組日期:

5/5、5/16、5/19

6/17、6/18

7/14、7/16

8/14、8/15、8/17

「我生日是其中一天。」她說。

然後 Cheryl 偷偷告訴 Albert 她生日的月份。他她又偷偷告訴了 Bernard 她的生日日期。

「你可以猜出來了嗎?」她問 Albert。

Albert:我不知道你的生日是哪天,但我知道 Bernard 也不知道。

Bernard:我本來不知道,但現在我知道了。

Albert:喔,這樣我也知道了!

所以答案是?

Kong 先生分享了這個小學五年級題目,原本是為了說明新加坡的兒童在數學能力上領先許多國家,但也讓不少人疑慮這樣的制度並不好,導致新加坡學生在很小的時候就深受刁鑽的邏輯問題轟炸。畢竟這個題目最初可是來自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一個給資優高中生參加的比賽!

Well,說了這麼多大家算出來答案是什麼了嗎?

答:7/16!

不知道大家算對了嗎?

不過當然也有不少網友直接抱頭表示:天啊~這什麼問題,Cheryl 只是不想邀這兩個男的去他的生日派對吧~:P

(參考資料:紐約時報;圖片來源:.A.A.,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