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4.2015

李札義 出機小跟班 ─ You are what you eat 人如其食 X 蛋洗 X 我從不曾一個人

李札義 勵志小語 —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對重要。– 出機側拍 part VI

You are what you eat 人如其食】

  • 故事大綱/作品描述

一顆種子掉入土裡,為原始的世界帶了綠意,所有生物吃了植物後便轉變為植物的個體,直到某個生物咬了一口加工食品,打亂世界原本該有的定律.

1

攝影機專屬腳架! 是不是很可愛呢?

2

這些場景都只是冰山一隅,若想看更多,請於 5 月 30 日晚上 7 點在西門新光影城相見!

拍攝過程中,食物保存太過困難!例如原本預計要作出許多大型的果凍布置場景,結果不到幾天就開始發霉,果凍就開始變成百香果口味,一粒一粒黑點散布在果凍裡面,於是全組員就跟許多黴菌一起生活了好多天。還有其中有一座肉山,擺滿了許多肉片,但因為拍攝時期太長,這些肉片就在燈光下曝曬,再拿回冰箱放,再拿回燈光下曝曬,如此重複了好幾回,最後那些肉片形成了腐爛的味道,每位組員拍到都快吐啦!

工作人員名單

導演-盧玫璇

副導演-周毓芳

製片-周毓芳

執行製片-黃荀吟

製片助理-粘媺婕

攝影-陳柏秀

燈光-陳柏秀

燈光助理-陳宣佑

美術-盧玫璇

美術助理-楊晶晶、李樂庭

後期製作-黃荀吟

音樂-柯奕廷

 

蛋洗

  • 故事大綱/作品描述:

在鄉下農村,世代養雞種田的林家擁有著一帶少數農地,傳至禾富。禾富,即正面臨著,這地,是賣還不賣的問題。老友的遊說、財團的施壓、兒子的質疑,這次,禾富忠於自己的心意守住這片土地嗎?

4 3

在養雞場拍攝時,因為在畫面上需要的是一群雞跑向同一個方向,這可讓美術組傷透腦筋,於是在現場就看到工作人員費盡心思的趕雞,十分有趣。

 

工作人員名單:

製片 張可宓,黃婉甄

製片助理 劉纮瑋,方健立,林彙婷

副導演 吳立萱,張哲魁

場記 莊之維

攝影師 曾瑜棠

攝影大助 廖殷,陳宣佑

攝影二助 郭國堯

燈光 王子碩

燈光助理 賴冠廷,吳柏叡,羅煒

成音 張星柔

成音助理 江勁毅

美術 李姿穎

美術助理 陳怡雯,陳泳靜

三妝 高宜庭

三妝助理 黃庭荺

場務 鄭安圻

劇照 胡東佑,李蕙

現場剪接 李蕙,鄒詩柔

 

【我從不曾一個人】

 ・故事大綱/作品描述

我們存在著不同的胚胎,卻同時生活在同一個肚子裏

我們凝視彼此,中間卻隔著一道墻,互相碰不到彼此

我們如此地靠近,卻在很多時候覺得我們的距離其實很遙遠

我們享受一起長大 ,感受心跳的頻率,彷彿知道你也同時存在著。——我的異卵雙胞胎妹妹

2

長大後的我們各自離家

殘酷的現實距離成爲羈絆

一個擁抱,一段談話,或許勉強能維持這看似美好而隨時會瓦解的尷尬關係。

5 年過去,偶爾我會想起有這樣的一個她。

“ 這幾年,妳過得好嗎? ”
2015 年 1 月 15 日,我決定回家一趟,重新走進她的生活。

1

這部作品

是我對於妹妹想像、記錄、追溯的一趟旅程

或者也可以成爲你的想像。

工作人員名單

導演 張愷珊

 

to be continued

繼續跟著李扎義的腳步,一窺各劇組的小秘密~~~~

不可轉載
李札義
我們思考、協調、創作、溝通……。 就像是顆小皮球,看似渺小,卻韌性十足。 彈跳愈高,遙望愈遠; 用盡全身力量,集結反應、速度、與靈活之總, 綜合體現廣電系的全方位能量。 此時此刻,綻放:「創作,沒有極限!」
我們思考、協調、創作、溝通……。 就像是顆小皮球,看似渺小,卻韌性十足。 彈跳愈高,遙望愈遠; 用盡全身力量,集結反應、速度、與靈活之總, 綜合體現廣電系的全方位能量。 此時此刻,綻放:「創作,沒有極限!」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