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8.2015

李札義出機小跟班— 實驗 x 他一個人 x Shadow x 零·戰

李札義 勵志小語 —

正和勞動能夠加強身體一樣,艱難也能加強精神– 出機側拍 part IX

廣播劇劇組大公開

【實驗】

  • 故事大綱
    本劇發想自心理學著名的「史丹佛監獄實驗」。
    一群素昧平生的人,因為高額獎金的誘惑,參加了這一場為期十四天幾近真實的監獄實驗。
    實驗者先隨機地將參與人員分為獄卒與犯人,並且設立規則讓彼此遵從,隨著時間的流逝,
    雙方愈加投入這場看似平凡的實驗。漸漸地,他們開始忘記自己參加的目的,也忘記原本的「自己」,
    雙方衝突一觸及發,而他們彼此卻深陷在角色中無法自拔…
    大順3
    劇組在錄音時因為氣候的關係,導致學校錄音室的空調損壞,錄音時為了力求品
    質,一定得將門緊閉、風扇關閉,在空氣不流通的狀況下,讓整間錄音室最高溫度可以高達30度,
    而劇組工作人員與演員們求好心切的態度,使得整個錄製期間長達8小時,在這樣惡劣環境下,
    在一整天工作結束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不過為了良好的作品呈現,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順1
    工作人員名單
    編劇 王寧
    導播 陳承中
    副導 廖庭暄
    製片 黃婉鈺
    後製 賴亞琪 廖虹雅
    主演 方岫嵐 林庭旭 陳韡韡 陳奎愷 許容華

 

【他一個人】

  • 故事大綱
    佩珊自從丈夫車禍過世後,一直無法走出喪夫之痛,而她覺得最能貼近丈夫的生活方式,
    就是每天依然幫丈夫把他心愛的皮鞋擦亮。
    今天是丈夫過世四年的忌日,佩珊把小兒子翔翔託給妹妹小琪照顧,就去替丈夫上香。
    但在外念大學的大兒子凱宏回家後,卻看到零亂的家及慌張的媽媽,而翔翔不在阿姨家也不在公園裡,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翔翔到底去哪裡了?
    001
    兒童演員的部分,因為劇組自己身邊的親戚都沒有適合的年齡可以來幫忙錄音,於是到附近小學尋找小朋友來幫忙演,
    到正式錄音時,學校老師希望多幾位小朋友錄音,造成當初接洽時沒有與學校老師溝通好的小誤會,
    還好最後讓所有小朋友都參與到作品的呈現,讓誤會化解掉,可以說是兩全其美。
    003
    工作人員名單
    導播 陳思竹
    製片 鄭芸佩
    後製 李學叡
    編劇 胡婷琳
    成音 洪子修
    主演 林倩如 李學叡 蕭承平 吳諭亭 林依萱

 

【Shadow】

  • 故事大綱
    長年活在糾結於母親是否愛自己的頌恩,遇上了經歷悲慘遭遇的凱樂,兩種心境與不同的心理陰影交織、相融,無時無刻不壓迫著頌恩的每一條神經。她試圖要透過拯救凱樂來解救自己,以自己身為音樂治療師的身分,偕同學長李德的協助,透過音樂對凱樂進行治療。然而,到底誰才是真正在接受心理治療的患者?誰被誰需要、誰被誰依附?種種的一切,都需要頌恩願意面對現實,才能揭開謎霧,將自己從陰影中拯救出來。
    A
    一部好聽的廣播劇,除了劇本很重要之外,就是演員們的詮釋了!
    有了李建德學長的幫忙,也是給劇組一個很大的鼓勵!
    B
    工作人員名單
    編劇 王婷雅、王昱潔、吳諭亭、龔千琇、詹悅農
    導播 王昱潔
    後製 吳諭亭
    製片 龔千琇、詹悅農
    音控 龔千琇
    美術 詹悅農
    技術指導 王婷雅
    演員 李建德、陳宇婷、詹瑜維、陳承中

 

【零·戰】

  • 故事大綱當所有的意念都與你背道而馳,你是否有足夠的勇氣與之相悖?
    長野佐俊是日中戰爭期間駕駛零戰技術高超且英勇善戰的飛行員,太平洋戰爭爆發後,他卻在不明原因之下漸趨保守、戒慎恐懼,身為大日本帝國的皇兵,他的行為被軍中同袍視為恥辱而淪作笑柄。
    宮本翼是長野的學生,更是新兵飛行員中的佼佼者,原本極度不滿長野的他,在兩人更多的相處之後,宮本翼漸漸理解長野的想法,也一點一點挖掘出了長野背後的秘密……
    1
    有時演員情緒不到位或是為了要將聲音表現更真實,打架戲碼不惜真的一邊錄音一邊輕打對方,讓聲音更具畫面。
    在說台詞時也會藉由導播的肢體動作帶動演員情緒,在錄音室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模樣,非常有趣。
    2
    工作人員名單
    導播・編劇 朱信宇
    製片・後製 馮善翊
    音樂創作 游方
    美術設計 謝瑀璇

to be continued

繼續跟著李扎義的腳步,一窺各劇組的小秘密~~~~

 

不可轉載
李札義
我們思考、協調、創作、溝通……。 就像是顆小皮球,看似渺小,卻韌性十足。 彈跳愈高,遙望愈遠; 用盡全身力量,集結反應、速度、與靈活之總, 綜合體現廣電系的全方位能量。 此時此刻,綻放:「創作,沒有極限!」
我們思考、協調、創作、溝通……。 就像是顆小皮球,看似渺小,卻韌性十足。 彈跳愈高,遙望愈遠; 用盡全身力量,集結反應、速度、與靈活之總, 綜合體現廣電系的全方位能量。 此時此刻,綻放:「創作,沒有極限!」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