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街頭的泰式雜貨咖啡店 — Boon Cafe at Jarern Chai

編按(2019 / 7 / 18):位於雪梨 Boon Cafe at Jarern Chai 的特色除了是複合式餐廳外,最吸引我的,是在官方網站裡的介紹,十分醒目的這段話。「你也曾經是那個孩子嗎?學校的午餐時間,對於自己從家裡帶來的餐盒感到丟臉,而躲躲藏藏,但很偶爾地,也會有同學流著口水,眼巴巴地望著這個異國風便當盒。」小時候因為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樣而感到自卑,長大後卻也了解自己的獨特就是優勢,因為衝突,所以特別。 Boon Cafe 運用當地食材,製作出家鄉的泰式料理,激盪出屬於他們獨一無二的味道。

今年 2 月份才開張的 Boon Cafe at Jarern Chai 經常引起路人的好奇心,不僅僅因為它的裝潢創意十足,而且概念也很是新穎,店鋪這麼大,那不如就在 Jarern Chai 雜貨鋪旁邊開個 Boon Cafe 吧。

半邊雜貨鋪,半邊咖啡店,這樣的搭配和結構在雪梨也是第一次見。其實 Boon Cafe 不僅僅是一家咖啡店那麼簡單,除了供應平日的西式早午餐之外,午餐和晚餐則是非常傳統的泰式料理。

1041

忍不住要先介紹如此精緻的雜貨鋪,除了供應新鮮的農產品之外,大部分都是進口的亞洲食品。對,你想得沒錯,這些新鮮蔬菜水果就是用來給 Boon Cafe 製作食物的食材。裝潢看起來也很是別緻,大片落地窗,加上黑色格子架,乾淨的白色牆磚和鐵質的餐桌搭配起來卻不讓人感到冰冷,看起來更像是世界食材的聚集地。

941 811

儘管 Boon Cafe 供應著漢堡包、三明治、義大利麵和各種傳統泰式的食物,但它也沒有絲毫要綜合泰式風味和西式元素的意思,反而是把它們分別做成獨一無二,就好似供應中轉站,肯定滿足你腦海中的那一種口味。

有趣的午餐 – SARNIE BY DAY(11 am — 4 pm)

眾所皆知,泰國以香料和藥草聞名,每一道菜都能佐以香料,製作成泰式專有的味道,連漢堡也不例外。漢堡的中間塞著滿滿的香菜和高麗菜絲,以至於中間那層被炸過的蝦蟹塊都被掩蓋住。熏製過的辣椒味結合 Mayo Sauce,加上香料的味道,一起滲進炸物裡面,實屬泰味。

要是覺得膩了,就吸上兩口後面那杯紅通通的冷飲:Krajiaph-Hibiscus,爽快!一次喝掉半杯都沒問題,酸酸甜甜真的是解膩的好幫手。

Crab & Prawn Cake
Crab & Prawn Cake

當熱滾滾的義大利麵放到你面前的時候,別猶豫,拿起刀叉把它都攪拌均勻了,不管吃什麼麵,未熟的蛋黃總是能提升口感。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這道麵很適合你們,濃郁的泰式草藥味直接進入鼻腔和食道,不論是味覺上還是嗅覺,都秒殺一切。用螺旋麵的原因是它夠彈牙,配上豬肉香腸,口感絕佳。

Sai Ouah Kamut Pasta
Sai Ouah Kamut Pasta

傳統的晚餐 – ISAAN BY NIGHT(4pm-12am)

如果對洋蔥、香菜之類的愛不釋手,那這道沙拉就最美味不過了。Q 彈的粉絲配上一大口香料和蔬菜,不僅口感清爽酸度適中,堅果顆粒也很好吃呢。不過本人還是喜歡撥開香菜,把粉絲都吃掉,一碟下肚,保證開胃。還有這杯冷壓果汁,在吃重口味的時候喝,薄荷顯得特別清涼,還有少許的酸味,用來解膩那是再好不過了。

Yum Naam Khao Thod
Yum Naam Khao Thod

這一碗雞腳一端上來,空氣中就已經飄散著泰式酸味,第一口吃下去還真有點泡椒鳳爪的味道,細細品味之後,辣度和酸度都非常夠味。加上冬陰功獨有的鮮味,一口湯一口雞腳,感覺人生已經圓滿。雞腳的厚度也很紮實,感覺吃了一堆膠原蛋白下肚,恨不得連湯裡的殘餘都一掃而淨!

Dtom Super
Dtom Super

第二個胃屬於甜品 – Dessert

一定要等上面的綠色義式冰淇淋滲進麵包里,再一勺挖出來吃,冰冰涼涼的奶油,下面格外溫熱柔軟的麵包,就算整個吃掉也不會覺得太膩。但是份量不是很大,應該不夠塞滿第二個胃。

Gelato Filled Bum
Gelato Filled Bum

最受歡迎甜品沒有之一,雖然吃第一口的時候,感覺像是肉鬆麵包,可是麵包和肉鬆之間,那層濃郁的醬簡直愛不釋手。而且肉鬆的量多到塞滿整個嘴巴,感覺肉鬆和醬要在嘴裡爆開了,就連麵包也很香軟!絕對可以塞飽整個胃。

Toast & Spreads with Shredded Port
Toast & Spreads with Shredded Port

果然在傳統的泰式餐廳可以吃到各種重口味,酸辣愛好者應該會無法自拔,就連甜品也讓人愛不釋手。在 Boon Cafe 完食後還能在 Jarern Chai 雜貨舖逛逛,順便消化,真是間饒富趣味的餐廳!

 

Boon Cafe at Jarern Chai

Add 425 Pitt St, Sydney NSW 2000
Tel 0292812114
Opening Monday – Sunday 7 am-12 am
Average Price $20 per head
Web Boon Cafe

部分圖片來源: Boon Cafe FB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