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0.2015

什麼是好的使用者體驗?讓 App 用起來比網頁還順暢

6809187922_b4ef2f3611_o

網頁有超連結,或是 API,讓他們彼此間可以互相交流,這樣的操作方式簡單來說就像是部落格可以嵌入各種小工具一樣;而這些都是我們習以為常的網路體驗。

但是搬到手機上,每個 App 都是獨立個體,彼此之間沒有任何互動。

專門提供深度連結的 App 工具服務商 URX  CEO John Milinovich 就認為:「現在沒有辦法從一個應用中,將你喜歡的東西直接連結到另一個應用中你所需要的東西;你得到的只是破碎的體驗。」

而遺憾的是,現在排行榜上前 200 名的 App 只有 28% 運用了連結的技術。

  • 為什麼要開發專屬 App,不是有官網了嗎?

很少人會每天造訪你的網站,多半人可能會訂閱、關注粉絲專頁等等,因為人們喜歡資訊自己推送到眼前,也因此比對網站,App 所能創造的參與度以及黏著度會好上更得多。

根據 Flurry 的研究,人們花在手機 App 的時間是瀏覽器的六倍之多。深度連結就在這個時候出現,當使用者用手機搜尋關鍵字,看到的不只是網站,還有 App 推薦。

這麼說不是否定網頁在行動裝置中存在的必要,網頁依然可以提供很多基礎的資訊,畢竟你不會在完全不了解這個品牌/產品形況之下,下載 App 吧!

但使用者下載了 App 之後,能否持續使用的關鍵就在於「使用者經驗」,好的使用者經驗才能提升品牌忠誠度。舉例來說,如果原本他們需要六個步驟才可以找到他們想要的資訊,而你的 App 讓他們可以縮減到兩個步驟之內完成,這個時候你的 App 存在才有必要性。

顧客忠誠度高,也能為企業創造較高的顧客終身價值(Customer Lifetime Value:指的是一位顧客所能為企業帶來的收益總和)。

Mobile 500 預計:2015 年,行動裝置的快閃銷售(flash sale)將有 70% 轉移到 App 上面。

  • 怎麼讓你的 App 深度連結?快看這

如果你想要在 iOS 的 App 中放入深度連結,首先你要寫一個 Scheme,讓手機知道現在應該要開啟哪個 App。

以下面這行程式碼來說,Sportscenter 就是 Scheme,而它的功能就是讓 ESPN 的觀眾連結到這個 App。如果你呼叫 Android 的 App, 就不是用 Scheme,而是 Intent Filter

圖中的 URI 就是 Uniform Resource Identifier 的縮寫,代表你要導入的畫面/位置。(連結中有更完整的教學。)

Custom-scheme-host-path

人們使用行動裝置上網的時間越來越長,身為專業行銷人員當然不能錯失這個大好平台,善用深度連結,讓使用者可以在 App 內找到他們想要的資訊。

深度連結,讓 App 不再侷限在自己的 App 裡,而可以提供使用者更完整的服務、內容。這個技術不只讓行動裝置的體驗更加完整,未來還有不可限量的發展。

(資料來源:《Venture Beat》;圖片來源:sidduz,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