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5.2015

8 個必備單品,打造今夏 ‘70S 風格

大量的流蘇、麂皮、圖騰,在 2015 年的春夏,設計師們紛紛對 70 年代的風格大做文章,大聲宣告 70 年代的流行完全回歸,70 年代的風格包山包海,但是我個人是嬉皮風的大粉絲,對於 70 年代嬉皮與波希米雅風格特別鍾情,在美國讀書的時候,其實有非常多的品牌,像是 Urban Outfitters, Free People…都是主打嬉皮風格,今年更加入了精品品牌 Prada, Emilio Pucci, Gucci 等等,今天推薦的 70 風格的穿搭也八竿子離不開嬉皮,究竟 1970 年代的風格融入 2015 的趨勢該怎麼穿呢,以下是我們的推薦單品!!

麂皮短裙

麂皮材質絕對是今年的大熱門,時尚 icon 紐約名媛 Olivia 到 Chiara Ferragni 今年的時裝周都被拍到以全身麂皮套裝出現,在台灣炎熱的天氣,實在不推薦這樣穿,試試麂皮材質短裙搭配寬鬆隨性的上衣,讓麂皮在夏天不會過度沈重,反而穿出與平常不同的感覺。

15                                         Photo Source: prettystuff.tumblr.com,popsugar.com

23    Photo Source: luvtolook.net,urbanoutfitters.com,freepeople.com

一字領露肩上衣

只露一個肩膀的夏日造型落伍了,今年流行的露肩上衣就是要赤裸地將肩膀全部露出,選擇飄逸材質,且中長袖的設計,露出肩膀遮住手臂肉,再搭上利落線條的上班族下半身,像是九分西裝褲,高腰中長裙,故意將 70 年代嬉皮的不羈感與現代都市女孩的上班造型融合,創造出 2015 風情的 1970 look!

33                        Photo Source: nymag,theyallhateus,manrepeller thefashioneaters

喇叭褲

從男友褲流行到老媽褲,去年是寬褲橫行的一年,今年又是什麼樣的褲子爆紅!當然就是 70 年代最夯的喇叭褲!不論是丹寧材質還是輕鬆的印花雪紡,今年春夏就是穿上顯瘦的喇叭褲,配上一雙厚底木屐,展現不同以往的短褲辣妹風情。

44                        Photo Source: thezoereport.com,whowhatwear.com

前排扣 A 字裙

七〇 年代流行的大鈕扣,由英倫 It Girl- Alexa Chung 再度帶起的風潮,前開扣的 A 字裙,復古中帶有學院風氣質,不論是配上蕾絲上衣當起乖乖英倫女,還是配上去年超紅的次復古削肩短上衣、後背包和 Coverse,前排扣 A 字裙的魅力,真的是越研究越被吸引呢,因為連稍微長一點的中長裙款式,穿起來也非常好看!

53    Photo Source:studded-hearts.com,ashn,whowhatwear

63                                        Photo Source: inesjunqueira.com,whowhatwear.com

粗跟木屐鞋

之前在春夏三大鞋款新趨勢的文章中,也和大家介紹過今年非常流行粗跟木屐鞋,前包後開的性感復古款式,方便穿脫之外,搭配喇叭褲特別修飾腿型,完全展現 70 風情,不僅僅是嬉皮造型,配上西裝褲和其他時尚單品,一樣可以展現出歐式簡約的時尚風格!

621

流蘇手拿包

聽到流蘇包真的會忍不住有種覺得老梗的感覺,但是覺得老梗的同時,又無法抗拒流蘇包的魅力,前幾年購入了麂皮流蘇背包,當然可以拿出來在今年繼續大展身手,但是今年被列入慾望清單的是流蘇手拿包,國外部落客們刻意不與其他嬉皮元素搭配,反而穿著上班套裝或是簡約風的造型搭配流蘇手拿包,把當代摩登造型藉由流蘇手拿包,帶入一點流行的 70 風味。

84Photo Source: stylesnooperdan,shopstyle,harpersbazaar

民俗風圖騰洋裝

繽紛的印花在 70 年代受到熱烈歡迎,帶有異國情調的民俗圖騰,配上剪裁的寬鬆舒適,飄飄綴綴的洋裝帶有渡假風情,偶爾加入一點亮片與刺繡,或是透視材質,配上麂皮即踝短靴,走在台灣街頭,絕對獨具特色,風格鮮明!

 

93         Photo Source: shopdailychic.com,whowhatwear.com

寬帽沿紳士帽

懶人想要跟上這股 70 流行,入手一頂寬帽沿紳士帽就對了!紳士帽已經是歐美時尚不可或缺的重要單品,除了不敗的黑色款,選擇酒紅、米灰、橄欖綠等大地色系,配上自己隨性的穿搭,復古潮味馬上展露!想要有更 70 的感覺, 就試試看配上蕾絲洋裝或是之前提到的喇叭褲吧!

 

102Photo Source: thenletitbe.blogspot.com,thenletitbe.tumblr.com

你的支持鼓勵是我們寫下去的動力,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時尚亂入粉絲團喔!

         拜訪時尚亂入粉絲團:Fashion Gatecrasher 時尚亂入

不可轉載
時尚亂入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