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31.2015

Vol.48 住在島嶼的日子—普吉

139

230

327

430

528

627

旅行似乎總是以雨天結尾,Hat Yai 風雨交加,駛入一段樹木茂盛的路,連空氣都是濕潤的墨綠色。離開廈門時在出租車聽廣播颱風登陸;在澳門,因為和上海兩地的暴雨,白天的飛機 delay 直到傍晚才起飛;留在北京的最後一晚,正逢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一個人在洗了冷水澡還沒有電的青旅房間沮喪到不行;台灣清境的山里,遇見清晨成群結隊的羊後,又是連綿不絕的雨天。

在許多個突如其來的雨天裡,我經常是一個人,偶爾也會膽怯。然而,有一個雨天,我撐著根本遮不住大雨的傘,經過一個個有人躲雨的屋簷。生活彷彿就在綿延不絕的雨天裡清晰起來,向著愈來愈有趣的方向悄然展開。

只是偶爾,一個人的雨天,也像歌裡唱的那樣「下雨天了怎麼辦/我好想你」,會想念幾分。

 

器材:Rolleifle x 3.5 F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