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7.2015

早春換季好煩惱?一起嘗試「頸」上添花的搭配妙招

適時讓造型多些層次感,最容易上手的莫過於各式領巾,無論是運用在街頭潮流或是高端休閒,薄薄一條領巾既可造型又可以阻擋甫入春天的寒意,甚至還可以透過服飾面料的層次營造領間層次感的搭配,除了領巾、領結、圍巾之外,頸部造型還可以如何詮釋呢?現在就讓時髦有型的搭配客們,運用個人搶眼又獨樹一幟穿搭哲學為你示範更多元的服飾搭配變化!

 

 

 

〖 頸上添花單品: 彈性伸縮頸圈、造型長鍊 〗

Tequilas Shih 個性混搭

追求復古潮流必備彈性伸縮頸圈也算是九〇經典單品呢,當時的台灣深受日本與美國流行文化影響,藉由瑪丹娜與安室奈美惠兩位天后的帶領下,每位街頭辣妹們的手腕及脖子上幾乎都是人手一條,由於材質是具有彈性的釣魚線,其實任何人都可以配戴喔!

 

 

 

〖 頸上添花單品:珍珠項鍊 〗

Hannië Lee 個性混搭

珍珠項鍊雖然是來自於 Hannië 母親,復古又有溫度的項鍊是女孩們優雅飾品的首選!雙層設計的珍珠項鍊典雅又有層次感,飽滿溫潤的珍珠裝飾於頸部更散發出獨特的柔美氣息。怎麼突然想去翻一下媽媽的飾品櫃了嗎?

 

 

 

〖 頸上添花單品:圍巾 〗

奈佛 Neville日系混搭

圍巾這項單品應該可以說是最容易入手的,但選品上學習奈佛採用編織紋路較為明顯的款式,只要隨意地為上一圈並讓流蘇自然垂墜,就能營造恰到好處的視覺氛圍。這套穿搭的配色也十分協調,更突顯日系混搭特有的清新質感。

 

 

 

〖 頸上添花單品:頸圈 & 領片 〗

 

Wednesday 個性混搭

擅長帶來視覺刺激的 Wednesday 這次運用濃濃龐克元素的皮革頸圈和領片結合,用獨特巧思在大面積色塊的層次搭配中來突顯配件的注目感。也許有許多民眾朋友對於「頸圈」的應用範圍聯想較為有限,但若更深入了解英倫文化的龐克發展,頸圈搭配也是有濃濃的歷史故事可以訴說呢!

 

 

 

〖 頸上添花單品:領巾塞進襯衫 〗

Shinway RUGGED GENTLEMAN

將領巾塞進襯衫中是滿足個人保暖需求又兼顧造型目的的好方法,若只將襯衫與領巾作為搭配在視覺上也許會過於單薄,Shinway 加入了背心單品堆疊出層次感,更讓有花色的單品能夠加協調。墨鏡看似不經意地掛在胸前,卻也成為增加注目感的造型單品,建議讀者們可以自行將配件換成自己喜歡的項鍊單品也會也很不錯的效果。

 

 

 

〖 頸上添花單品:套頭雙重領型 〗

李君豪 簡約休閒

在許多朋友印象中「高領」也許屬於早期阿爸年代的單品,但曾在六零年代大行其道的經典元素可又再度於流行時尚中復甦了呢!選擇高領衣物作為搭配襯底的內搭時盡量考慮頸部領口較為寬鬆的版型,垂墜的特性除了擁有相當好的層次感,更能運用個人巧思搭配外搭的外套,延伸更多意想不到的風格驚喜。

 

 

 

〖 頸上添花單品:保羅領結 〗

Familybros 唯庭 多層次穿搭

法國路易十四統治時期由於貴族們深受羅馬軍裝的穿著形式影響,漸漸流行起有華麗蕾絲點綴的服裝,並在領口處利用簡單的繫結作為裝飾,隨時代演變文明不斷提高,領帶也更加精細並越來越講究藝術價值,後來美國又出現了用滑動金屬環來固定的細繩領帶就叫做「保羅領帶,其用途不只可以搭配正裝,只是簡單的穿上圓領 T-shirt 也能作為項鍊配件使用,絕對是彰顯個人獨特品味的個性單品。

 

 

 

〖 頸上添花單品:劍玉 〗

Ian Lin 簡約休閒

近年大為流行的「劍玉」是來自日本的傳統民間遊戲,據研究是起源於法國,當時在法國的貴族上流社會是相當流行的遊戲,在江戶時代由留學生帶回日本長崎因此傳入日本,不管何時何地都有人在玩呢!在網路社群與街頭上都不難看到和日本文化總是保持友好的台灣民眾,用如此「標準」的方式掛在頸部作為造型配件展示個人嗜好,也表達出強烈的趣味訊息!

 

 

穿搭筆記:

早春季節可以作為搭配運用的單品來源相當廣泛,一起從這些出色的搭配客身上尋找單品運用靈感,絕對能夠在短時間內成為會使用配件工具又會善待自己的超級人氣王

Dappei.com 另外還有很多精彩的搭配範例,推薦你利用站內功能追蹤喜歡的搭配客進行交流和互動,也千萬不要忘記把喜歡的搭配風格收藏下來,在不知道該怎麼穿搭的緊急時刻能夠作為當天的搭配參考,即使時間不太充裕也能夠快速打理裝束得心應手!最後你也可以嘗試〖 搜尋更多搭配靈感 〗唷~

不可轉載
Dappei 服飾穿搭誌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