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2.2015

搖曳生姿的深夜酒吧|Smoking Panda

Photos by Andie

坦白說,作為一個很難移情的人,我一直習慣通過「閑逛」來保持對一座城市的熱情。如果你曾在城市中偶遇一個新的場所,無論是書店、食肆、酒吧還是雜貨鋪,你就會懂這種新奇而私密的體驗像是一塊拼圖,一個專屬於你與城市的秘密。

致力於成長為「行走的城市地圖」的我呢,前幾個月和好基友 MiMO Andie 以及 MiMO Drizzle 在雪梨市中心發現了這家有品位而不做作的小酒吧 Smoking Panda 吸煙的熊貓 ─完全不同於唐人街里的中國快餐或早茶店,這是一個可以坐下來,放鬆自己、消磨時光、約會調情的好去處,最近它已經順利成為我們例行聚會的老地方了。

SONY DSC

Town Hall 火車站旁邊的 Hotel Coronation 二樓,典型的美國西海岸 L.A.風格與中國風出乎意料地搭調:柔和而曖昧的暗粉色霓虹,舊磚牆上閃爍的 Malboro 燈牌,花臂帥酒保,櫻桃紅色長椅,木製串珠窗帘,沉默逡巡的水母……精緻、隨性、神秘,一切都帶有一絲復古的況味,一切都顯得那麼令人着迷,彷彿隨時就會從角落裡走出一個搖曳生姿的蘇絲黃。

SONY DSC

SONY DSC(照明海蜇魚缸)

有趣的是,Smoking Panda 的酒單十分美式,種類豐富的雞尾特調、葡萄酒、啤酒和精釀應有盡有,哪怕你不愛喝雞尾酒也會在這裡找到沉溺的理由。酒吧經理 Geoff Owens 和 Clément Martin 除了帥之餘更是經驗豐富的調酒師,無論多麼刁鑽的要求他們都可以滿足。

SONY DSC(酒吧經理 Geoff Owens)

SONY DSC(酒吧副經理 Clement Martin)

喝酒・DRINKS

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剛下班,頻率還沒調至趴體模式,好在,Smoking Panda 的酒藏夠豐富 ─ 65 種波旁、50 種朗姆、各種威士忌及龍舌蘭,這個時候酒精就是能夠化一切腐朽為神奇的最佳催化劑了。我們三個挑剔又惡趣味的人把酒單研究了好多遍,終於點了三杯從小清新到重口味的輕量級開胃酒:Georgia Peach (佐治亞蜜桃)、Blue Lagoon (冰島藍湖 )、Smoking Hot Mexican Jerk (熱辣墨西哥)。

SONY DSC(從左至右:Georgia Peach / Blue Lagoon / Smoking Hot Mexican Jerk)

  佐治亞蜜桃 Georgia Peach, $17

以波旁威士忌為基酒的 Georgia Peach,加入新鮮的桃子和薄荷碎冰,有機龍舌蘭花蜜的味道提升了看似平淡無奇的搭配,是一款沁人心脾的美國路線夏日冰飲。

  冰島藍湖 Blue Lagoon, $17

藍橙、荔枝和火龍果的甜度恰如其分地中和了杜松子酒和伏特加的烈性,豐富的搭配淋上泡沫檸檬水,深藏其中的跳跳糖又是給予舌尖的一個小小驚喜。

  熱辣墨西哥 Smoking Hot Mexican Jerk, $17

以銀白龍舌蘭為基酒的“熱辣墨西哥”混合了 chipotle、capsican、adobo 等多種煙熏辣椒,加入鮮姜、青檸、熏牛肉和香脆培根,口感更為辛辣刺激也更為豐富,餘味無窮。

菜單・EAT

著名大廚 Danny Russo 為 Smoking Panda 設計的菜單融合了中式和美式的小食、點心和甜品,我們把所有的菜色幾乎都嘗了一遍(沒錯你的手會變得很油膩,吃前不拍照會死星人請做好心理準備),僅僅生菜包鮮蝦多士軟殼蟹堡糖醋小排這幾樣就足夠好吃到讓人痛哭流涕了,據說被我們錯過的黑芝麻奶凍油炸綠茶冰淇淋更是贊到不能更贊。

  牛肉生菜包 San Choy Bau ($5/只)

SONY DSC
生菜包而已嘛,做法又能有多麼與眾不同?Smoking Panda 沒有使用傳統的豬肉餡或是罐裝的機絞肉,而是細細將牛肋脫骨再用文火慢燜,包裹在生菜葉里,佐以口味清淡的紅椒,一口咬下,肉質驚人的綿密滑嫩,肉汁也超級豐盈——儘管吃的時候可能會有些狼狽,但絕對是最美味的味蕾體驗。如果你喜歡,還可以淋上一些嫩玉米粒,每咬一口都伴隨着爽脆感。

  脆炸芝麻蝦多士 Prawn Toasts ($12/3隻)

SONY DSC
吐司和蝦肉一起炸到金黃,撒上芝麻,如果你喜歡可以再淋上糖醋辣椒醬,濃郁的香味讓人禁不住再搶一個來吃。這道鮮蝦多士,儘管有點膩,但只需咬一口就會讓人回味起它所有的好。

  軟殼蟹漢堡 Steamed XO Soft Shell Crab Sliders ($7/只)

SONY DSC
「物美價廉」聽上去有些不夠時髦,但對於軟殼蟹漢堡來說,確實如此:香軟、白甜的蒸包之間夾着超香酥的軟殼蟹和新鮮的風味捲心菜,雖然沒吃出 XO 醬的味道(也許這正是廚師不顯山露水的高明之處),口感已然足夠豐富,創意更是棒。

   鴨肉蔬菜春卷 Duck/Vegetable Spring Roll ($9/3隻)

SONY DSC
春卷里包裹了滿滿的手撕烤鴨和蔬菜,外酥內軟,梅子醬提升了整體味覺,也清減了油膩之感。

  糖醋小排 Sweet & Sour Pork Ribs ($16/5隻)

SONY DSC

小肉排很肥厚,分量上夠實惠,咬起來也特別有滿足感,而且裹粉和火候都把握得恰到好處,醬汁酸酸甜甜,十分增分開胃。

SONY DSC

此外還有不少的小食可供選擇,無論是中式的蒸餃、燒麥、叉燒包,還是美式的炸雞、熱狗、洋蔥圈,分量和價位都適宜。最重要的是,Smoking Panda 的營業時間持續到次日凌晨 5 點,朋友們,既然有這麼精緻的好東西吃,何苦再吃大排檔呢?

SONY DSC*蝦餃 Prawn Har Gow ($11/3隻)

SONY DSC*雞肉燒麥 Chicken Dim Sim (3 for $9)

SONY DSC*叉燒包 BBQ Chicken Buns ($4 each)

SONY DSC*主席雞翅 The Chairman’s Wings ($9/3隻)

SONY DSC*玉米熱狗 & 洋蔥圈 Corn Dog & Onion Rings ($15/2隻)

/////

這裡有最好的雞尾酒和正宗的中式小吃,一點點時髦,一點點復古,你會感動於 Smoking Panda 的特別之處:獨特,卻不過分張揚,輕鬆,而不過於慵懶,它的存在無疑是介於平凡與太過新銳之間的一個完美平衡。

最重要的是,雖然我們不知道 Smoking Panda 是怎麼做到的,但它的確擁有合法的深夜營業執照(如前所述,直到凌晨 5 點才關門),夜貓子們,我們在此認真推薦雪梨地區最新酷的安全島,希望它也能成為你感到有歸屬感的地方。

SONY DSC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