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1.2015

李札義 出機小跟班 ─ 逃跑計畫 x 畫家

李札義 勵志小語—前方的路決定好了,就不要回頭。 出機側拍 part II

【逃跑計畫】

  • 故事大綱/作品描述

  老余從小在漁村長大,如今已經是退休的漁民。兒子的逝世使他難以釋懷,壓抑著自己的感情,固執與不擅表達的個性,使他仍日復一日地生活著。如今老余已是孤單一人,對生命沒有希望及熱情,剛被檢測出的癌症治不治療已不重要;小光來自單親家庭,長期住在醫院且母親因工作而無法照顧他,為了引起母親的注意,並藉機看看外面的世界,兩個寂寞的人在醫院裡相遇,因此他們倆達成了一個協議……

李札義眼眶已經瞧瞧泛淚~~~

1

劇組當天在寒冷的天氣中開拍

2

攝影組與導演正在認真討論鏡頭

3

工作人員都是可愛的女孩!

4

七妹子劇組人員一起於美麗的北海岸留影

5

大家在愉快的工作氣氛下進行拍攝

由七個堅強女孩組成的七妹子劇組這次拍攝為了找主場景,跑遍了整個北海岸的漁港,每次場勘就像出遊一樣,一起唱歌、一起拍照,也因此發現了不少美麗的景點。前製的過程中也遇到了很多貴人,像是慈祥的房東婆婆、有義氣的器材店大哥、熱情的警察和安檢所人員們,都給了他們莫大的幫助。

工作人員名單

導演:李芷萱

副導:許瑜庭

場記:李姮萱 邱紫瑄

製片:廖桓汶 柯苡均

製片助理:吳瑋倫 陳晉彰

美術:劉淑萍

美術助理:林佳嫻

三妝:李艾林

三妝助理:楊心旻

攝影:盧楹佳

攝大助:楊正寬

攝二助:黃毅展

燈光師:方健立

燈助:歐志軍 任宥甯 蕭旨芸 羅存禾

錄音師:廖翊君 陳冠銓

錄音助理:周柏廷

劇照:王天顏 蔡耀徵

 

畫家】

故事大綱/作品描述

故事主要是在敘述一位全色盲畫家,不斷於封閉黑暗的自我世界中追尋並且渴求愛,但卻逃避視而不見身旁所有得到的關懷與愛戀,儘管身旁的女友給予他再多的愛,他也看不見,感受不到。在這樣扭曲追求的情況下,他遇見了一個妓女,莫名而生的戀慕與好奇心,讓他對妓女產生興趣,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接觸與相處,那份戀慕與激動與日俱增,漸漸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感,但畫家卻在一次情緒失控的當下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自此,他發現自己原本一片死寂黑白的人生,竟開始默默出現了顏色……

李札義覺得愛,就是當所有的心動、熱情、與浪漫都淡去之後,卻發現你對她仍然珍惜。

殺青照:

6 

李札義跟班發現劇組成員們由於時間安排緊湊,也常有不確定的狀況,因此連日來照表操課把大家都累癱,技術組陸陸續續有人生病看醫生,大概從第三天開始就有人生病了,助理和頭都無一倖免,大家都懷疑劇組是不是受到什麼詛咒……

由於拍攝地桃園交通較不便,最近的7-11或藥局等都要開車前往,包括住宿地或是遷景,因此製片助理們常常在外面跑車,support各組的狀況,到最後是天天B群不離身,一日一B群,醫生遠離我…….。

工作人員名單

導    演    吳胤廷

副    導    朱庭萱

製    片        蘇子婷

執行製片        郭 晉

攝    影        顏群翰

燈    光        萬又銘

成    音        劉玉璇

美    術        黃祺媛

三    妝        張宜琪

後    製        羅紹桀

攝影助理        陳亞聖

攝影助理        闕于誠

攝影助理        林致任

燈光助理        鄭偉志

燈光助理        歐志軍

成音助理        夏志威

美術助理        周季葶

美術助理        梁立輝

美術助理        康雯鈞

三妝助理        林 莉

三妝助理        洪子修

製片助理/現剪      許淳萱

製片助理        胡庭瑀

製片助理        張星培

側    拍        侯冠宇

側    拍        侯又蓉

機 動 組        謝致嘉

to be continued

繼續跟著李扎義的腳步,一窺各劇組的小秘密~~~~

不可轉載
李札義
我們思考、協調、創作、溝通……。 就像是顆小皮球,看似渺小,卻韌性十足。 彈跳愈高,遙望愈遠; 用盡全身力量,集結反應、速度、與靈活之總, 綜合體現廣電系的全方位能量。 此時此刻,綻放:「創作,沒有極限!」
我們思考、協調、創作、溝通……。 就像是顆小皮球,看似渺小,卻韌性十足。 彈跳愈高,遙望愈遠; 用盡全身力量,集結反應、速度、與靈活之總, 綜合體現廣電系的全方位能量。 此時此刻,綻放:「創作,沒有極限!」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