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0.2015

獨唱的,也要迷人燦爛

優雅,雀躍,熱情,今年無論你在何方,也總是難忘,昨日法國的驕陽。

幾乎像奶油一樣,融進每一寸岸上的浪花,這裡的日照,被驕縱得無以為繼。巴黎有海明威寵著,磁性小怪物們穿著香奈兒的套裝四處逡巡,紅唇烈烈,我們只在舞會相見。

尼斯則多少有點野,沾染了地中海的藍,以類似油畫的乖張色彩,鋪天蓋地撲向人群,自古就是王侯貴族的度假之地,揚帆遠行而至的裙擺迫不及待地下船,肌膚永遠向著天空,而身後,則是古老城邦中傳來的麵包香。

法國的人英文爛,無疑來源於他們對法語的自傲。夜晚的車,從馬賽出發,經過戛納,出了站口問路無果,跌跌撞撞地憑藉符號認路,醉酒的,追逐的,舔著雪糕經過的母女倆,開始聞到了夏天的味道。

與法國人 Isa 同住,她每天早上去潛水,然後教瑜伽,晚上捧著奶酪看辛普森一家,然後告誡我,一定要記住去 Cours Saleya 逛集市。無需多語的,過度的盛名總是引來游人如織,好奇的眼光如我,都在逐家圍觀。但法國人自有獨立時空,仍有來稱肉買瓜的老太太,或倚在路燈旁打牙祭的鄰居,人來人往,也妨礙不了方格傘下喝咖啡的小情懷。

除週一停開外,週二至週日集市都會開放,售賣鮮花、麵包、蔬果、奶酪與肥皂。廣場邊有古董與郵票,咖啡店一字排開,再拐幾個彎進城內,則是海鮮集市。色彩紛呈的不止器物,建築也與人共舞般夢幻。居民樓內外花藤纏繞,窗邊又毫無遮掩地晾曬著自己衣裳,法國人最厲害的,大抵是日常也美得驕傲。

除了「Bon appétit」的法式大餐,巷落等待出爐的烤雞同樣讓人垂涎,獨自出行的難堪之處,應該是無人分享的美食。只能轉投蘋果派的戰場,配上葡萄酒去看海。尼斯是那次旅途的最後一站,航班突然被取消,親人的壞消息,獨自行走的病痛,轉乘了幾趟車才到達這裡,筋疲力盡像看著蠻荒的艷麗。世界的旅途,都像這海洋,揚帆後才會得知風浪無常。我看著玫瑰色的雲開始落淚,他鄉的盡頭是回想,天真的人才能愛。

莫要辜負美,獨唱的,也要迷人燦爛。

00000726

00000828

00000926

00001027

00001126

00001224

00001324

00001424

00001525

00001622

00001721

00001822

00001919

00002217

00002317

00002412

00002712

0000297

0000017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