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6.2015

從沒注意到!破壞健康的 5 大習慣

還有什麼比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更重要?健康是你可以給自己和家人最好的禮物,但健康不僅限於規律飲食和運動,因為那只會改變你身體的外型;心靈健康更是在現今高壓社會下更容易被忽略的,告訴你 5 個從沒注意過卻會危害身心靈健康的壞習慣。

 

  1. 不攜帶自己的筆

像筆這種私人物品通常挾帶很多細菌,尤其是你不會在使用筆過後洗手,你可能帶走了很多感冒、流感的病毒都不知道。公共廁所、一般的筆甚至連硬幣都是攜帶病毒的來源,一定要定期消毒你的手,並採取預防措施──就是先花點錢買自己的筆。

1

  1. 常常沒睡飽

不管是工作還是跑趴,如果你是個夜貓子而且常常忽略你的睡眠,健康遲早會遭殃的。無論你有多麼強壯,沒有良好的睡眠品質並不是件長久之計,而且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是很嚴重的。良好的睡眠是每晚至少睡足7小時,如此一來,可以確保情緒、免疫系統、精神和身體都達到最佳的狀態。

2

  1. 壓抑自己的情緒

或許在生氣時,強忍淚水、忍氣吞聲能讓你贏了面子,殊不知你卻輸了裡子,也就是健康。抑制自己的感情會對你的生、心理有輕度不良的影響。與其隱藏自己的情緒,試著轉換或乾脆發洩出來,無須默默地消化你所承受的每一個情緒。

 

  1. 依賴藥物

在缺乏充足的藥用知識下,若是自行服用藥物,不僅會損害健康,使得腎臟和免疫系統承受不必要的壓力之外,還有可能讓自己處在藥物反應或中毒的危險裡。此外,它也會促使更多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抗藥性細菌的生長。所以,下一次你生病要自己服藥時請三思,去看一下醫生,好嗎?

3

  1. 冷漠很難取悅

維持一貫很難取悅或很難打動的形象並不會讓你看起來更聰明或難以接近;它只會讓你不舒服。社會關係、依賴、笑聲和正面態度都是擁有健康身心靈的關鍵,笑不僅讓你的生活多了很多樂趣,它也會增強你的免疫系統,並加強心臟的力量。所以,盡情的笑-它會讓你活得更久!

 

 

 

延伸閱讀

♥換季時刻不生病 營養師的健康飲食建議

♥「什麼都有,就是不快樂?」學習如何擁有快樂的能力

♥總是睡不好?5 大睡覺壞習慣,你中幾項?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