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5.2015

樹人

小城的山丘上住著一位樹人,他喜歡沈思,也喜歡在日落十分緩緩漫步到山丘旁的森林裡拜訪他的朋友。兔子,松鼠,狐狸,橡樹,風 … 所有能夠想像到的森林中的一切,都是他最好的朋友。

樹人的頭頂長著一棵茂密的樹,一年四季不論任何時節,那棵象徵著智慧的小樹總是閃爍著璀璨的光澤。山丘下坐落著一個小城,鎮上的居民從未有人知道樹人的年齡,只是口耳相傳著他早在小城第一棟房子建造前就居住在這裡了!

人們喜歡跟他分享許多祕密以及煩惱,因為他總會耐心傾聽,並且給予最誠懇的建議。至於樹人自己呢?能夠幫助絡繹不絕的訪客固然讓他感到開心,但是每日的諮詢卻也讓他有著些許疲憊。

mm

在一個陽光清澈的早晨,當天的第一位訪客造訪了樹人的家。他輕敲了幾下木門,並且等待了些許時刻。不見平時那個高大的身影,以及低沈的應門聲。於是訪客輕輕的推了推樹人家的門,那道門竟被緩緩的推開了!

「門沒鎖!!」他驚呼道。

只見屋內的物品仍然有次序的陳列在原處。唯獨桌上散落著的一些黃豆般大小,閃爍著奇異色澤的種子,像是預告著樹人的離開似的。

樹人不見的消息在一天之內傳遍了整個小鎮,不相信的人們爭相來到他位於山丘上的木屋,為的是親自證實那個傳言的謬誤。只可惜,他們並沒有盼到他們希望的答案。

樹人確實離開了!

於是,難過的人們將種子帶回鎮上,並將種子栽種到了廣場中央。

兩年,五年,十年過去了,樹人仍舊沒有回來。而廣場中的種子也像是沈睡了一般,絲毫沒有任何動靜。關於樹人的故事也就漸漸的被遺忘了!

又是一個一秋陽高照的早晨,早起上學的小男孩行經廣場中央,發現遠處有個東西正閃耀著。他走近一看,發現了一株小樹,紫色,藍色,粉紅色,青色 … 樹木在陽光的照射下不斷的變換著色澤。

他好奇的摸了摸葉脈,觀察了一會樹幹的紋理 …

「好漂亮的樹阿!待會一定要帶同學們來看!」語畢,他便轉身一蹦一蹦的 往學校的方向前進。

未命名-1

 

 

 

 

 

 

不可轉載
Liwen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