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說再見之前,讓我給你拍張照吧。

編按(2019/7/10):你是否很久沒有打電話回家給父母?或是今天早上出門時因為你的不耐煩而對他們發了脾氣?回想自己所擁有的,不只是家人,還有朋友,或是伴侶,然後學著去珍惜。
「在我說再見之前,讓我……」
這樣偶像劇感覺的句式,最近在我腦中不停循環。對於拿著照相機的我而言,就讓我給你拍照吧。
攝影師 Angelo Merendino 與大多數人一樣,雖然不與父母住在一起,但每週都會去看望他們。每次準備離開的時候,父母都會送他到門口,這樣的場景幾乎在每個家庭都會出現,而 Merendino 卻十分珍惜每一次的送別,於是我們就看到了這一幅幅感人的畫面。
43011_522537_694460 Goodbye at the Door
Merendino 之所以這麼珍視每一次與父母相處的機會,是因為曾經失去親人的滋味對他來說是那麼刻骨銘心。他的妻子 Jennifer 因為乳腺癌去世,在兩人共同對抗疾病的過程中,Merendino 用鏡頭記錄了整個過程,將之命名為:非我所願的戰爭。對於他來說,照片不僅記錄了他和 Jennifer 的愛,更能喚起人們對癌症的關注。
888
64667_522572_128002
今年 5 月 Merendino 的父親去世,隨後他決定把這部作品發表出來。他希望能夠讓人們意識到,父母最需要的是陪伴,而非其他。對母親而言,老伴的離去讓她這段日子過得格外艱難,但有一件事從來沒有變過:每當 Merendino 離開的時候,母親一個人,還是會把他送到門口。
xes_afdce334016b4005dee8b3cef79081fa 235200cDu
Photograph by Angelo Merendino 4th of July at Marview Akron, Ohio 7/4/13
11316684_980x1200_0
照片是個奇妙的東西,記錄下一個畫面,但是它說的卻是一個故事。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看圖說話的關係,我們都有拿著照片跟別人講故事的時候。無論是什麼樣子的照片,只要它有故事,它就是一份屬於你的記憶。
e50a574de8b4388630266568e9fa5df4 1D274907362970-today-goodbye-at-the-door-141204-tease.fit-2000w
部分文字來自NPHOTO.NET
MiMO M 說
再見。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年過半百從心歸零,一生不羈的靈魂 ── 柯錫杰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曾對柯錫杰的作品評價:「他用照相機取代畫筆,又超越了相機的機械性能和照片的物質性,賦予他的影像以某種繪畫的可能。他用相機作畫;具有傑出畫家的秉賦。」一探傳奇攝影師波蘭壯闊的經歷,思考攝影除了紀錄,我們還能為這個社會…

  • 當平民經典遇上手作堅持,日本岡山的兒島牛仔褲

    打開衣櫃,相信人人都至少有一件牛仔褲,不論它是全新,古著,又或者是你的青春記憶,不可否認地,快時尚再怎麼變遷,丹寧永遠不會被淘汰。 牛仔褲起源自美國,起初因為耐磨的特性,通常是勞動階層的人在穿,而後則代表叛逆的個性;日本國產的牛仔褲則是 ……

  • 全球觀影人數 4 天飆破 4 千萬,復古科幻的原創影集《怪奇物語》

    Netflix 原創美劇《怪奇物語》,第一季與第二季累積的口碑效應與好評相當驚人,《怪奇物語 3》在 7 月4 日上線後,4 天湧入 4070 萬線上觀賞人數,打破線上 Netflix 觀看人數紀錄,在美國華爾街的數據研究公司 Cowe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