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1.2015

包包達人分享包款保養 6 大秘訣+收藏 4 大訣竅

0Cameron 經營了一家精品 vintage 店。她說,許多女生總是喜歡在包包裡塞入太多東西,並且習慣把它丟在地上,然後才覺得奇怪為什麼包包看起來總像一場災難,又髒又亂。

 

想要維持包包乾淨美美的外觀與揹帶牢固的使用壽命,其實相當簡單,只要花點心思注意到以下幾點,就能輕易保養你心愛的包包。

1

1.減輕包包的負荷。包包裝過量會破壞它的形狀、因而拉斷背帶,以及撕破內裏。除了減輕重量外,千萬不要在裏面放沒蓋子的筆,建議你改用手機做筆記吧。筆的墨水去不掉,油漬也很可怕的!

 

2.不要弄濕。遭水損傷的高級包包修復非常困難。下雨天最好揹個能熬得過壞天氣的 Stella McCartney 合成纖維包。

Australian fashion model, Jessica Hart attends the Dennis Basso fashion show at Lincoln Center on September 8, 2014 in New York City. Pictured: Jessica Hart Ref: SPL837949  080914   Picture by: Christopher Peterson/Splash News Splash News and Pictures Los Angeles:	310-821-2666 New York:	212-619-2666 London:	870-934-2666 photodesk@splashnews.com

3.別放地上。我每次看到女生把包包放地上時,都會立刻將它放到椅子上。地板是損害包包的主要地方,有可能被人踢到或潑灑到紅酒等等,而且也很髒。光是把包包拿起,就能延長它的壽命。

3

4.每天晚上把東西拿出來。包包裏面是最多人忽略的地方。裏面可能會有掉出包裝的口香糖或咳嗽噴出來的飛沫。從內部做起照護包包是很好的訓練,如果你做到這般地步,包包從裏到外都會保持得很好。

 

5.正確清潔。建議你可以用皮件清潔擦布,如 Method Leather Love Wipes 或濡濕的廚房抹布擦拭暗沈的皮革。此外,電腦螢幕擦布也很適合拿來擦專利皮革和合成皮件。如果是布料或帆布包,必要時可以拿白色廚房毛巾沾點水和一點洗碗精來做局部清洗。這樣可以吸去髒污,但切忌揉搓。麂皮刷可以梳理包包絨毛,並且去除表面灰塵。此外,麂皮包要避免陽光直曬,否則很快就會掉色。

 

6.相信專家。我見過有人想自己修復受損的包包,但通常愈弄愈糟。如果溫和清理無法去除包包痕跡或污點,請向皮件修復專家求救。他們也可以幫你調整揹帶長度、還可修補破損的接縫。

4

同場加映延長包包壽命的收藏4訣竅

包包亂塞在衣櫃中不只礙眼,還可能導致損壞或刮傷,一定要好好收藏你的包包。

 

整齊排列。依顏色、類型或款式,如中型、大型托特包等順序排列包包。並在包包中塞入去酸性紙或任何軟質布料(舊 T 恤或絲巾也可以)以便包包能夠站立、不扁塌。

 

找到掛勾。對側肩包來說,直立空間是最理想的地方,裏面記得也要塞些東西,才能維持形狀,並且以掛勾掛起。

 

衣掛。不妨在大衣櫃裏放一根長型勾叉,這樣就能像在百貨公司一樣把包包勾上勾下。如果你的衣櫃空間很小,把包包放在架上也可以。建議你可用壓克力隔板分隔,讓包包不會傾倒。

 

需要用防塵袋嗎?包包達人 Cameron 說,「像我一樣神經質的人,都會用防塵袋把包包保護好的。」

 

 

 

延伸閱讀

牛仔褲到底該怎麼洗?多久洗一次呢?

打破人氣職業迷思 好萊塢造型師真心話大公開

「什麼都有,就是不快樂?」學習如何擁有快樂的能力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