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6.2015

澳洲清雅設計大作|The Palissandro House

澳洲建築公司 Shaun Lockyer Architects 最近剛剛完成一件大作,坐落在布里斯班的「The Palissandro House」。

pa_080115_01-800x599

在整體外觀上是結合了亞洲人喜愛的花梨木來製作門面,介於要特別的採光和通風,木條形搭建成的前門正好和室內的樓梯及木地板相互輝映。至於後門,則是另一種驚喜。玻璃加混凝土砌成的小型游泳池還能噴水,落地窗和凹凸有致的外牆也是搭配得極其相稱。

pa_080115_02-800x599

800x1068xpa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jpg.pagespeed.ic_.u5bvuR9nl1

the-palissandro-house-by-shaun-lockyer-architects-00

the-palissandro-house-by-shaun-lockyer-architects-06

pa_080115_11-800x599

pa_080115_11b-800x1068

設計師不僅僅專注於採光和通風的別樣設計,在空間利用上面也是另有一番風味,不能算得上是另類,也不能用別具一格的詞來形容,用現代清雅來定義也能令人刮目相看。夜晚加上燈光的投射,又映射出一絲絲日本建築的風格,暗藏傳統的木質風格,低調得來又不失清新雅緻。不單只跳脫的一般的現代設計風格,還加上設計師對於清雅的獨特理解,雖平凡,卻不普通,與布里斯班的藍天白雲是絕配。

800x1091xpa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jpg.pagespeed.ic_.InjJHYwsrn

the-palissandro-house-by-shaun-lockyer-architects-03

pa_080115_13-800x1012

pa_080115_17-800x1068

the-palissandro-house-by-shaun-lockyer-architects-02

the-palissandro-house-by-shaun-lockyer-architects-04

pa_080115_30-800x1092

不管是現代感極強的廚房,還是光影交錯的客廳,混合金屬,混凝土,和花梨木這樣的搭配實在有趣,相比住起來應該是格外舒適。

 MiMO Drizzle 說

像布里斯班這樣清靜宜人的地方,配上這樣一棟建築,清雅得來又不失現代氣息。即使不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也能如此寧靜。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