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2.2015

是的,這十個地方確實存在世上!

 這個世界充滿了神奇的地方。但由於它們都不是那麼容易抵達得了,所以我們集攏了幾個景點吸睛的照片 – 其中有些大自然天造的、有些是人為製作而出的,但全部都相當驚為天人。

向下滾動瞧瞧這幾個飛機墓地、世界上最高的不間斷瀑布、和通往地獄之門燒了近四十年的火光吧。

 

飛機墓地,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 USA)

886150-001
Airplane graveyard, Arizona© Getty Images

飛機都在哪裡壽終正寢阿?就在這裡。退役的波音 Boeing B-52 轟炸機翅膀就跨越橫躺在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Arizona, USA)的沙子裡。在那座「骨場」裡,有超過五千架的飛機屍體長眠著。

為什麼要選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安葬之呢?乾燥的沙漠空氣會減緩飛機的分解 ─ 但不管怎樣,我們認為這些「鳥兒」也極不可能再執行任何飛行任務了阿。

 

船岩(Shiprock),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 USA)

mysterious-places-shiprock
Sail to Shiprock, New Mexico© Getty Images/Universal Images Group

 

佇立在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沙漠的五百米上方高度,該「船岩(Shiprock)」是『美洲土著納瓦霍社區(Native American Navajo community)』 的文化核心,並且目前仍然由「納瓦霍部落(Navajo Nation)」所管轄。它可能看起來像一艘要航行穿越沙漠的船舶,但同時「船岩(Shiprock)」也是大約十七公里之距最鄰近小鎮的名字。

它在眾多的電影和小說中都有取景出境,並對攀岩愛好者、以及自然攝影師一直都保持一定的興趣。

 

虎穴寺(Tiger’s Nest temple),印度東北·不丹王國(Bhutan)

mysterious-places-bhutan
Bhutan’s temple of the Tiger’s Nest© Getty Images

 

四百年的悠久歷史和三千公尺的高度,這座「不丹·虎穴寺(Taktshang Goemba /Tiger’s Nest temple)」複合建築,聳立圍繞在一連串的天然洞穴外,歸屬佛教莊嚴的聖地。

其正確命名為「塔克桑寺(Paro Taktsang)」,寺院選址於此是據說這裡是引介佛教進入不丹王國(Bhutan)的印度高僧-蓮花生大師(Guru Rinpoch),於八世紀時在這裡冥想了三年、三個月、三個星期又三天三小時的地方。

 

地獄之門(Door to Hell),中亞·土庫曼斯坦(Turkmenistan)

mysterious-places-door-to-hell
Door to Hell, Turkmenistan© Getty Images/Flickr RF

 

這座「地獄之門(Door to Hell)」是人為火所排列而出的據點。這個天然氣位址保存於中亞·土庫曼斯坦(Turkmenistan),它是俄羅斯工程師早在上世紀七十年代燃燒多餘氣體,所點燃的魅火。

原本預計它至多只能燃燒為數幾個星期,但至今卻已延燒了近四十年了耶。這個洞孔有七十公尺寬,並且其中心所沸騰的泥漿和火焰都袒露可以看得到。它真得會一路帶人們通往地獄嗎?我們並不確定,但如果站得太近,是很有機會能進去了解一下的。

 

香檳池(The Champagne Pool),紐西蘭·羅托魯瓦(Waiotapu, New Zealand)

mysterious-places-geothermal-pool
Geothermal sacred waters of Waiotapu© Getty Images/Flickr RF

 

這裡正是毛利戰士於此安撫他們肌肉酸痛與精神的神聖地區阿。位於紐西蘭·羅托魯瓦區(Waiotapu, New Zealand)著名的這座「香檳池(The Champagne Pool)」形成一連串的地熱溫泉,據說它可是神聖之地阿。其成形於九百年前地熱噴發時期(在地質這方面簡直像是昨天一般阿)。

是什麼讓它擁有這樣獨特的顏色呢?是存在泳池周圍岩石內的金屬化合物啦。但這個名字則來自於周圍二氧化碳(CO2)不斷釋放而冒泡的氣體-就像一杯起泡的香檳酒般瑰麗而名。

 

大藍洞(The Great Blue Hole),中美洲·伯利茲(Belize)

mysterious-places-blue-hole
The Great Blue Hole, Belize© Getty Images

 

雖然深水潛水(scuba-diving)員們可以幫很多地方都取名為「藍洞(Blue Hole)」,但這座可是最具標誌性的其中之一了。「大藍洞(The Great Blue Hole)」地下排水孔有一百二十四公尺深,而且是著名「燈塔暗礁(Lighthouse Reef)」的一部分,位離伯利茲(Belize)內地七十公里之遙處。

為什麼會這麼聲名遠播呢?潛水之父-雅克·庫斯托(Jacques Costeau)稱其為’世界前10名的潛水勝地(Top 10 places to dive in the world)‘之一 – 它現在可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即便它並不是最深的一座排水孔。若基於深度這一點,就得前往「巴哈馬群島的牧師藍洞(Dean’s Blue Hole, Bahamas)」了,但不太可能可以親身體驗它的深度啦 – 其剛剛好沉沒超過兩百公尺深處-即便是對最極限厲害的潛水員都根本都無法潛入觸及。

 

七巨頭(The Seven Giants),俄羅斯·西伯利亞(Siberia, Russia)

Stefan Glowacz - Lifestyle
Stefan Glowacz stands on one of the Seven Giants© Klaus Fengler/Red Bull Content Pool

 

「七巨頭(The Seven Giants)」剛好突出於西伯利亞·北烏拉爾山脈(Ural mountains, Siberia)深處的平原外。傳說它們原是該巨人種族出勤任務要摧毀當地曼西人(Mansi)的士兵。

因為身處遙遠偏僻(一般人需要搭乘雪地車或直升機才到得了那裡),它們在俄羅斯相當著名,獲稱為「俄羅斯奇蹟(wonders of Russia)」之一。這座三十至四十公尺處的山峰,之前一直被認定是無法攀抵的山巔,一直到斯特凡·格洛沃茨(Stefan Glowacz)在「Red Bull 7 Giants project 七巨頭計畫」中才躍登而上,攻頂達陣。

 

安赫爾瀑布(Angel Falls),委內瑞拉(Venezuela)

long-way-down
Long way down

 

位在委內瑞拉(Venezuela)的「安赫爾/丘倫梅魯瀑布(Angel Falls)」是世界上最高而不間斷的瀑布-從幾近千米以上「卡奈瑪國家公園(Canaima National Park)」內的奧揚特普伊山(Auyan-tepui)"高處傾瀉而下。即便人們稱之為「天堂瀑布(Paradise Falls)」,但您可能從皮克斯(Pixar)動畫電影《天外奇蹟(UP)》中就聽聞過了。

為什麼叫「安赫爾瀑布(Angel Falls)」呢?是因為第一位駕駛飛機從該地點飛越而過的美國飛行員就名為詹姆斯·安赫爾(Jimmie Angel)的關係啦。他甚至把飛機降落在瀑布的上方,讓輪子都停到沒入沼澤地,在那裡呆了三十年之久有。

 

共產黨革命紀念碑(Buzludzha Monument),保加利亞(Bulgaria)

mysterious-places-military-place
Abandoned Soviet monument in Bulgaria© rebeccalitchfield.com

 

不,這可不是電影 《星際大戰(Star Wars)》裡安納金·天行者(Anakin Skywalker)/達斯·維德(Darth Vader)在反政府武裝襲擊後遺留下來的飛船啦。這是「布茲盧賈廢墟(Buzludzha)」-在保加利亞(Bulgaria)一座廢棄的蘇聯共產黨革命紀念碑,開基於1981年,但現已淪為荒涼遺跡了。

其有裝飾了蘇聯與保加利亞歷史壁畫的牆壁,而且屋頂還是有價值的銅,但已經被扒除,只剩下內裝暴露於嚴寒冬季裡了。上方的圖片是其巨大的中央大禮堂。

 

裂開的蘋果岩(Split Apple Rock),紐西蘭(New Zealand)

Split Apple Rock
Split Apple Rock in New Zealand© Chris Gin

 

就在紐西蘭(New Zealand)海岸外灘出處,躺臥著一個非常有趣的地質荒誕奇岩-「斯普利特蘋果岩(Split Apple Rock)」。其位處塔斯曼灣(Tasman Bay)水位夠淺到讓人足以涉及進入處,也令它成為可供遊客參觀的熱門景點。

但,這顆到底是來自太空的隕石?還是眾神的保齡球呢?它怎麼會看起來長這副德行阿?就不得而知了。

喜歡更多冒險內容?加入Red Bull Facebook粉絲團Red Bull Taiwan Instagram吧!

不可轉載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