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3.2015

當你老了

爺爺娶奶奶那年奶奶只有十一歲。
今年爺爺九十了,奶奶也已經八十五。
什麼金婚銀婚鑽石婚,那一輩人沒概念!生同衾,死同穴,一場夫妻就心無旁騖。
喜歡和他們在一起,看他們從老屋裡走進走出的樣子,不急不躁的。
十月時,因為工地上的錢付的不好,我有一個多月守在那裡催結算,不能回家看他們。 11月時回到老家,爺爺突然就哭出了聲,喊著我的乳名抽噎:你這麼長時間上哪了呀,我要是走了……
我的淚也立時嘩啦一下糊滿了臉,老爺子唉,你這是想要孫子的命哦!
親情這東西,真是說不明。血份裡頭帶著吶!
近幾年,只要一有空我就回到他們身邊,盡量的多給他們拍些照片,想留住所有爺孫歡聚的溫暖。開始他們也不習慣,一拿鏡頭對著他們,他們就要正襟危坐,好緊張的樣子。為此,我去年從淘寶上買了個雙反,腰平取景就好多了。
人生就像是一場送別,萬分不捨卻又無可奈何。今年用膠片給他們拍了許多照片,攝影,是延續的溫度。他們,是我行將遠遊的親人。

那兩個每次都要堅持站在門口目送我的人,若是離開,永不歸來……

膠卷:Ultrafine Extreme 400 ; 設備:rolleiflex 2.8f ;工藝:D76手衝;掃描: V750

cp1

cp-121

cp-1111

cp-101

cp-91

cp-81

cp-112

cp-21

cp-31

cp-41

cp-51

cp-61

cp-71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