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8.2015

東京巷弄輕旅行,尋找貓咪蹤影 《東京貓町散步日和》

導覽地鐵沿線23間貓主題店鋪

2015 年 1 月份出版《 東京貓町散步日和:慢行地鐵沿線 23 間文創小舖 x 300 款雜貨 x Café ,介紹隱身於東京街道中的 23 間貓咪主題咖啡館、藝廊、文創小舖。本書作者一色千里說:「很久很久以前,人類便愛著貓咪。古時候會將貓畫在壁上,至今也仍然是藝術描繪的對象。從繪畫到各方面的創作,還有許多貓咪雜貨陸續出現。」因此她實地走訪,為喜愛貓咪的旅人,分區介紹東京值得探訪的貓咪主題店家。

getImage (4) getImage (6)

近來國人瘋赴日旅遊,根據住宿訂房網站 Hotel.com 最新調查資料顯示,日本城市是亞太旅客 2015 年計畫旅遊時的首選國家,而其中東京更是排名第1的渡假選擇。除了日圓貶值、觀光客免消費稅等誘因,東京便捷的交通網路與特色街景,也是吸引觀光客的原因。

位於東京的谷中區,一直是當地人與觀光客口耳相傳的著名「貓町」。根據一色千里的觀察, 原本谷中吸引世界各國旅客的原因,是因為保留舊有日本風情,這裡有許多寺廟、細長蜿蜒的小徑、保留往昔日本風貌的商店街等,同時過去也是日本大文豪夏目漱石的寫作之地。但近來谷中吸引遊客前來的主因,逐漸變成了「貓咪」。谷中的環境不僅深受貓咪喜愛,也吸引了許多愛護貓咪的人士,只要是和貓咪相關的商店,隨時可見到旅客們心滿意足的讚歎表情。

getImage (4)getImage (2)getImage (1)

除了谷中之外,東京的銀座、淺草、澀谷、自由之丘、新宿、池袋、JR中央線等,都藏有特色貓咪店鋪,本書分八個區域介紹,也收錄了八張分區手繪地圖,帶讀者輕鬆遊逛各區貓咪店家。同時也介紹東京的貓咪市集、可以與許多貓共度歡樂時光的「貓 Café」、以及每月固定舉辦、讓貓迷們交流的「貓 Bar」……等推薦給貓迷的景點。

另外,作者專訪了 5 組以貓咪為創作主題的手工藝職人,介紹他們精緻生動的作品,以及與貓咪相遇的故事。希望讀者能循著手繪地圖,安排屬於自己的東京輕旅行,一起去尋找萌度破表的喵星人!

getImage getImage (3)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