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4.2014

宅宅繪生活課程心得WEEK1 – 賀卡與個人紙品

今年我在創作私庫報名了一堂「宅宅繪生活—帶你進擊國際插畫設計市場」的秋季班課程,這套課程的內容是李星瑤老師和梁丰老師多年來在插畫與圖案設計業界的經驗分享,包含了許多接案與授權相關的資訊。我一直有在關注插畫生活,一聽到這個消息就馬上報名了!課程是五個星期的主題式線上教學,除了每天的線上課程,學員們如果能在最後一個星期總結前,完成前四個星期老師所指定的課堂作業,就能獲得老師們二對一的專業講評。

WEEK1 – 賀卡與個人紙品

第一週的課程是我一直很有興趣的賀卡與個人紙品,插畫圖像授權在歐美有很大的市場,而卡片紙品市場是比較容易進入的授權市場,不僅商品的種類非常多樣,對插畫圖案的需求量龐大,而且在市面上更可以找到手繪、電繪、拼貼等各種不同風格的作品。
在歐美國家,寄送卡片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不管是節日卡片(情人節、生日、母親節、父親節、聖誕節、萬聖節、感恩節、復活節),或是慰問、感謝、早日康復、新生兒、和恭喜畢業等等, 都會適時送上一張卡片。

迷你練習

每個星期一會提供學員一個畫畫練習的主題,以及主題相關的參考資料。而這週老師請我們以「雪景球」為主題,創作一幅聖誕卡插畫。老師要我們先做些迷你練習,並鼓勵我們實驗不同的媒材和技法,從簡單的線條到完成度高的圖案,也可以用手繪或是電腦繪圖。所以我先到 pinterest 搜尋跟雪景球、聖誕節相關的圖,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有趣的雪景球。

CindychuDesign02

看了那麼多的雪景球,我決定快速的先用簡單的線條畫出各種不同的外觀。

icon01
icon02

 

一邊畫,一邊就決定要用雪堆出來的兔子和狐狸當主角。

icon03

當決定好草稿以後,就把圖掃描到電腦裡面繪製。

完成圖!

CindychuDesign01

另外,時間點很剛好,所以我和工作室夥伴就馬上製作成今年衝一個工作室的聖誕卡片!
第一周課程學到了很多卡片市場上的授權等相關知識,真的收獲很多。而且看到其他同學的迷你練習和完成的作業,真的覺得自己還要更努力。第一周的課程就結束了,之後會在跟大家分享第二周的課程心得!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