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7.2014

近一點看你會被這橫臥在床的 ” 女人 ” 嚇一跳,而你更猜不到她和時尚的緊密關係

對於每天不停在網路衝浪 (surfing) 的我來說,不管是素人實際發生的各種古怪事件和圖片、或是出自藝術家手筆的獵奇大膽創作,厚臉皮地說是真看了很多,有時不免見怪不怪,想要 wow 一聲並不容易。但下面這系列照片,卻不得不說觸動了我心最 ” 怪 ” 的一條感官神經。

1410767353penqmd

▲遠遠乍看只是一位橫臥在床休息的女人

1410767352dafneq

▲近點看,身上怎麼著火了?

1410767353vwp47e

1410767351n5vpzy

▲不同角度看清楚,原來這 ” 女子 ” 是超大的蠟燭

1410767352ibu8py

1410767351p83ti2

▲蠟燭燒完的景象有點觸目驚心

1410767352k77g8f

▲鮮紅的燭淚仿佛是血,其實我們又有誰不是以身體為蠟、點燃細小的生命之火,燒盡後又剩下甚麼

做了點功課,原來這是比利時時裝品牌 A.F. Vandevorst 在 2011 年荷蘭時尚雙年展 M°BA 中的展出作品。了解背景後不禁更為好奇,畢竟這蠟燭女人實在不太符合印象中時尚展的感覺,又進一步深入挖掘才知道,荷蘭時尚雙年展 M°BA 一直以大膽自由地和各類藝術結合著稱,並不只是摩登炫目的浮光掠影,而是深入探討時尚背後的意義,好比 2013 年的主題是 ” 戀物癖 “,而 2011 年的主題則是 ” Amber “、一位神秘的、誘惑的,時尚產業現象的擬人化象徵。接著用影片再欣賞一次 A.F. Vandevorst 的作品吧。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u2eYm3sqE5I[/youtube]

重新看蠟燭女人,突然對它肅然起敬,讓我感受到時尚背後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跨界藝術的格局,因為地理條件的相似性,討論經濟發展時台灣經常和荷蘭拿來作比較,或許除了地理位置和自然資源之外,人民腦袋中的思維和大膽自由、創意奔放的文化發展環境,更是我們必須學習並發揮出自己優勢的關鍵所在吧。

 

資料來源:Imgur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