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2.2014

90 度旋轉、旁邊可以泊船的房屋,打破框架的現代創意建築設計,就是要發揮想像力!

前陣子介紹了釘在峭壁邊的房子,那時候覺得大開眼界,見識到何謂現代建築的想像力。然而建築藝術大膽的創意點子真可說源源不絕,今天又要來和大家分享兩項完全超脫常軌的房子。

Nextoffice

14105099009kg3qb1410509906bv6bvm14105099073fd5xi

這間位於伊朗德黑蘭的建築物名為 Nextoffice,出於建築師 Alireza Taghaboni 的設計,最有趣的構想便在於三層樓的房間都可以各自 90 度旋轉!一個按鈕就可以決定房間要對內或對外,端視今天的心情或天氣而定。

1410509909hyggpt

設計靈感是來自伊朗傳統建築設有夏天用的起居室與冬天用的起居室,而旋轉的技術則來自於過去的劇院建築,這說明老東西確實往往可以脫胎出新典範。可旋轉的房間讓建築仿佛同時擁有內向與外向的兩種性格,帶給住在其中的人更多關於空間該如何使用的想像空間。

Guest Harbor

1410509992by8zcj

1410510056j6j4py1410510058djcku2

1410510125cqkghe

這些位於瑞典的建築名為 Guest Harbor,最大特色一眼便知,那就是房屋旁邊都泊有一艘船!由於瑞典新法規的通過,讓住宅旁邊可以再建造最多 270 平方公尺的附屬建物而無須另外申請建築許可,建築事務所 VisionDivison 拒絕無聊,決定讓附屬建物變成停船的所在。

1410510157c6ty5g1410510163sqjp03

瑞典島國的地理條件是設計靈感的主要來源,瑞典不少家庭都擁有自己的船,在住宅旁打造一個親水的停泊”碼頭”,可能是池塘、泳池、甚至是噴泉,讓船的擺放空間變得自然而有生命力,不僅只是存置,更成為整體住家環境的一部分。

可 90 度旋轉的房子、住家旁邊的停船碼頭,這樣的設計構想確實大膽有趣,又結合了實際的使用需求,讓人感受到建築本身的魅力,真的不只是一個遮風避雨的空間那麼簡單!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