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3.2014

慕名而至西敏寺 Westminister Abbey

從白金漢宮沿著聖詹姆士公園 (St. James Park) 的外圍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西敏寺與緊鄰泰唔士河的國會大廈。即使是炎熱的七月,走在公園林蔭下也會立刻覺得涼爽許多。歐洲的夏天就是這樣子,站在太陽下是酷熱的30度,要是白天少了太陽,頓時感覺週遭只剩18度。即使是最熱的歐洲夏天,最少一件薄外套還是必要的。

st.james_park_london

公園外的柏油步道上幾個身材勻稱的男女在慢跑,一排的長椅上還很多的空位。一個滿頭灰白的老先生牽著一隻眼睛被前面的毛所蓋住,看起來體型龐大的某一種英國梗經過我身邊。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頭髮會把眼睛遮住的狗都有特別的好感,我直覺這種狗應該都像日本小八一樣忠心那樣!

15年前我第一次到倫敦時,遊客雖然很多,但大多都來自臨近其他國家像是西班牙或是土耳其的歐洲人。這幾年到歐洲除了原本的歐洲人外,亞洲人簡直是大舉入侵,說中文與韓文的遊客讓原本已經很長的排隊人潮變的更永無止境。其實在英國有許多景點可以先上網預訂優待票,接下來在當天就可以輕鬆的直接走快速入口省去大把的時間,還可以省下2.3英鎊。不過西敏寺剛好沒這個選擇,因此我決定上網買了The London Pass ,一種專門為打算在數日內一次參觀好幾個景點的通行證,對於不想花時間在酷熱的夏天裡現場排隊的人來說,我實在覺得這個誘因比省下十幾英鎊還要更吸引人。

westminister abbey

西敏寺禁止拍照,對於這件事我還蠻贊成的。一方面我知道在允許拍照的古蹟裡,大部份的遊客都會自作聰明的按下閃光燈,結果就是不僅拍出來的照片過度曝光,還連帶對古蹟造成傷害。 而且照片背景裡還有你不想看到的其他遊客身影,想想其實不如買漂亮的明信片紀念不是更好?總而言之,不能拍照這件事情也加快了遊客的移動速度,實在不是什麼壞事。

慕名前來的遊客大都知道西敏寺除了舉行加冕儀式(譬如現在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是舉行婚禮(譬如查爾斯王子與戴安娜王妃以及2011年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或是喪禮 (舉例:戴妃、邱吉爾、 柴契爾夫人)等重要儀式的地方。許多愛好文學的文青們也不會錯過詩人角 (Poets’ Corner) 向莎士比亞、拜倫 、雪萊、狄更斯這些大文豪們致敬。而在詩人角旁邊則有作曲家韓德爾的墓碑。 看到這裡,我不禁懷疑西敏寺內禁止照相的真正原因: 如果每一個遊客都要跟每一個偉人的墓碑照個相,看來西敏寺一天只能消化不到1/10的遊客,這可是會嚴重影響到門票的收入! 女王是不會允許這樣的事發生的。

許多皇家成員或是世界大戰期間有功的戰士、對世界有貢獻的偉人們若不是長眠在此也最少有個紀念墓碑供人緬懷。其中我印樣最深的墓大概是有著貝里尼雕像風格, 描繪約瑟夫努力不讓死神帶走其愛妻 伊麗莎白南丁格爾滴雕像的紀念墓 。

Tomb3

(Source: Westminister Abbey Official Website)

最後要離開西敏寺前,我聽到一個男孩開玩笑地跟朋友說: 「能與牛頓、達爾文還有喬叟共處一室突然讓我覺得自己都變聰明了啊!」(I suddenly feel so smart now that I’m in the same room with Newton, Darwin, and Geoffrey Chaucer!)

哎呀,其實我也這樣覺得呢!

Screen Shot 2014-09-30 at 下午11.42.56

題外話: 喬叟其實是以皇室身而不是作家身份被埋葬在西敏寺,而永遠的戴安娜王妃雖然紀念墓碑在西敏寺,她其實是下葬在自己家鄉的家庭墓園裡!

Like Box

 

不可轉載
Ellie。艾莉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