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3.2014

在夢裡迷路的愛麗絲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大家這個星期過得好嗎?會不會累呢?

每天去公司上班、學校上課,身體會因為有限的時間與壓力而感到疲憊是正常的,但為什麼會連心理都覺得累呢?讓我們抽離自己,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看這週,一天有多少的時間帶著沒有笑意的倦容在努力;曾經掛在嘴邊的夢想呢?是不是忘記了最初的熱情?

就像愛麗絲追著白兔先生,卻在夢裡迷了路。

1545558_10200378345460852_1735543913_n

我們的每天都面臨著無數的抉擇,午餐要吃甚麼?要搭公車還是捷運?這個周末要出門跟朋友聚聚,還是要在家裡睡覺休息?這些看似小小的決定牽動著我們的人生;每件事情發展的結果,對於最初的條件都有極大的依賴性,這就是所謂的「蝴蝶效應」。

常常會聽到兩派說法,

公公叔叔嬸嬸阿姨們會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現在再苦再累再加班再被老闆罵到臭頭,都要忍耐,吸取經驗、去學習,總有一天你可以熬出頭!

但你做設計的朋友,或是去紐約學習曾經吸過大麻的藝人們卻說:不要害怕追求夢想,做你想做的事情;就算花光所有積蓄也沒關係,不要違背心的方向!

一種生活汲汲營營,可以有穩定的生活,卻會犧牲內心的自己;而另一種熱血滿溢、充滿熱情,卻考驗著你是否有勇氣放掉你現有的物質與旁人眼光的壓力。

但我們其實不用二選一。

942655_4183692930233_1481023465_n

曾經有一位諮商教授的告訴我,

當你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忍受這些疲於心力的事情的時候,你就看看在這件事情上表現的最出色的那些人吧;或許那個人是工程界的比爾蓋茲、或許是藝術界的幾米又或是音樂界的阿信,看看他們現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嗎?如果這個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就繼續吃苦努力的做下去;但如果你發現,他們的生活並不是你想要的,那你就該想想現在在做的這件事情真的是你希望的嗎?是否該鼓起勇氣去做一些改變?

1475853_10200378302219771_169320918_n

不要害怕迷惘,迷惘是思考與前進的動力。

無論途中遇到多少的岔路與阻礙,我們都能夠在森林中找到一個角落,那裏有一個屬於你的playground,而你的白兔先生就在那裏等著你去擁抱他。

 

想知道其他抱著兔子的愛麗絲們有甚麼不一樣的故事嗎?那就一起來他們的 Playground 看看吧 🙂

 

 Welcome to our playground!

 

9/25 – 10/1 FLiPER 潮流藝文誌二週年展 @圓山集食行樂廣場
Playground: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0855374330708/

 

 

 

不可轉載
智齒小姐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