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2.2014

輕熟男耳朵借我!李宗盛比較能唱進你心坎,還是皇后合唱團?

  •  山丘

要提中年男子最有感的一首歌,大哥李宗盛的「山丘」,當然是不作第二人想;李宗盛累積數十年的創作功力,加上自己的人生閱歷,以幾近口白的方式,緩緩道出中年男子的心情,那一句,「越過山丘,才發現無人等候」,讓人濕了眼眶。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rVEMTxg_LrU[/youtube] 

  • Hang Me, Oh Hang Me

中年男子,有些人站在事業的高峰,但有些人,卻在事業的低潮,可能感概自己時運不濟,或是懷才不遇,就像電影《Inside Llewyn Davis/醉鄉民謠》,男主角在酒吧中,低吟著「Hang me, oh, hang me, I’ll be dead and gone.」,大有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之慨。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cO53WATYw[/youtube] 

  • It’s my life

再怎麼低潮,也沒有關係,人生本來就有高有低;只要在低潮時,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自己要什麼,掌握清楚方向,勇往直往,「No silent prayer for faith departed 」,只要放開自己,想通了,就可以高聲大喊「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 It’s my life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2u5uUu3DE[/youtube] 

  • 張三的歌

不論成功或失敗,家總是最後的依靠,在外面工作、打拚,再怎麼累,再怎麼煩,只要想到,那個永遠在家裏等著你的小孩,張開雙臂的一個擁抱,一個親吻,是最沈重,也是最甜蜜的負擔,就像歌詞中寫著,「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這世界並非那麼悽涼」家,永遠是最溫暖的。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iJbapn8r4[/youtube] 

  • 風箏

不管飛了多遠,總是要回家的,就像風箏一樣,不論飛到多高,多遠,看得多廣,多深,線頭永遠在一個人的身上,家中的牽掛,是中年男子在外打拚的動力,「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我希望你能看得見」,回家,是儲備下一次衝刺的力量。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smmi8sXJW3Y[/youtube] 

  • 這個世界

不論好與壞,人進入中年,似乎有了新的體悟;職場的是是非非,人心的爭執,其實,都只是一時,人與人相處,在乎的還是真誠,工作上的挫折,親情的無奈,都不是永遠的,如果放開心,就會發現,「我們的世界,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你又何必感慨,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為這個世界,添一些美麗色彩」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7dt56-hiKfo[/youtube] 

  • 好久不見

互相支持的力量,是最重要的,但不同的歷程,遇到不同的朋友,很多人,卻好久不見,「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看看你最近改變,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喧」,如果能與老友相遇,談談過去,找到心靈的感動,再出發的力量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pZy9IvmP5vQ[/youtube] 

  • We are the champion 

人生走了一半,歷盡風風雨雨,什麼都曾經歷過了,好像沒有什麼可以打倒我們,人生的相互扶持的伙伴,不論是工作上的或情感上的,互相激勵,是繼續走下去的動力,「We are the champions – my friend .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till the end 」,畢竟,「No time for losers」,堅持下去,成功才會是你的!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04854XqcfCY[/youtube] 

  • Yesterday Once More

回首曾經,什麼最讓你最動心?什麼最讓你最想追憶?「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那些曾經的美好,那些曾經的微笑,都深藏在你心中,就彷彿才剛發生一般,「It’s yesterday once more」,如果能從來,我一定好好把握。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YTaWayUE5XA[/youtube] 

  •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

走過紛紛擾擾,驀然回首,才發現,那人在燈火闌珊處,「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It is where we are. It’s enough for this wide – eyed wanderer. That we got this far」家人的支持,朋友的相挺,才是繼續堅持走下去的動力;無論如何,人生過半,一切都還很美好。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Y1hcc1QvM2Q[/youtube] 

不可轉載
BuzzOrange 報橘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