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7.2014

怦然心動的瞬間,來戀愛吧!經典 10 大愛情選片

提到愛情片,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其排行榜,甚至有非看不可、一生必看的經典影片的名單。今年夏天在 London’s Southbank Centre 舉辦了短期展覽 ‘Love At The Pictures’,揭露出許多經典的愛情電影,像是紅磨坊、新版羅密歐與茱麗葉都名列其中,你心中的經典愛情片又有那些呢?以下是 Another Magazine 選出的 10 大愛情電影,如果有講到妳還沒看過的片子,不妨趁著周末假期和男友或老公相偕觀賞吧!

 

1. Roman Holiday (1953)

經典愛情片《羅馬假期》,即使屬於黑白片,在現代的角度看來,仍是上乘之作,壯麗的羅馬風景,和男女主角-公主 (奧黛莉赫本 Audrey Hepburn )與美國記者(葛雷哥萊畢克 Gregory Peck) 之間的浪漫故事,皆從兩者不經意的邂逅開始,尤其在美麗景色的襯托之下,不安於室脫逃的公主,在她眼中似乎每樣事物皆有了不同於一般人的視野,我想男主角就是被單純又天真的她吸引的吧!片中每個景點後來都成為了著名地標,如果有機會前往,千萬別忘了逐一探訪喔!

312215

 

2. 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1999)

台灣翻譯成《對面的惡女看過來》,劇情改編自由莎士比亞的《馴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 。這也是小編初次認識希斯萊傑 ( Heath Ledger ) 和茱莉亞史提爾 ( Julia Stiles ) 的電影。最令人注目的一幕,我想就是男主角 Patrick 在操場上對著女主角和樂隊合唱那首改編版本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為了一個玩笑而打賭要擄獲被稱為「怪胎」女主角 Katarina 的芳心,偏偏個性桀傲不馴的Kat,想盡各種辦法和男主角鬥智又鬥心機,死對頭的兩人終究還是墜入情網,這部校園喜劇,被影評們評為給了高中生們一個良好的相處示範,幽默的劇情和浪漫情節更是幫助兩位男女主角奠下演藝基礎。

312212

 

3. Lady And The Tramp (1955)

本片敘述一隻淑女狗與一隻流浪狗的愛情故事,其中不乏充斥各種冒險元素,這也是迪士尼首度以動物-狗來作為電影的主角,場景也從幻想王國搬到現實都會裡。內容描述淑女狗 Lady 在成為女主人的寵物後,原本過著平靜愉快的生活,卻因某次衝突被迫逃離家園,逃離過程中卻巧遇流浪狗 Tramp,雙方藉由長久的相處而漸漸發展出戀情,在經歷一連串的冒險與衝突之後,最後才順利返回家園,片中Lady 與 Tramp 吃通心麵接吻的畫面,更成為了迪士尼的經典畫面之一。

312221

 

4.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004)

獲得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的王牌冤家(台灣翻譯),小編最愛的還是原本的英文片名,意思是存在美麗心中的永恆陽光,完整地濃縮了整部片的劇情,男主角喬爾(由金凱瑞飾演 Jim Carrey),某次意外發現女主角克雷婷(由凱特溫絲蕾 Kate Winslet飾演 )去了某家可以幫人消除記憶的診所,而時間就在離婚前三天,瞬間被拉回現實的他,怒氣之下也想要消除所有與女主角有關的記憶,卻在消除記憶的過程中,看到雙方相處的矛盾與曾經的美好,活在掙扎邊緣的他,不得不繼續實施診療計畫,雙方卻在最後相遇於蒙塔克,雙主線的劇情發展不但增加了科幻成份,最後仍點出了冤家路窄的觀點,即使是個性不相容的兩人,注定相遇的緣份仍不會抹滅,該愛上的還是會愛上啊!

312224

 

5. Romeo and Juliet (1996)

這部電影當初小編可是重複看了好幾次,感動到哭完好幾包衛生紙啊!當時兩位演技尚嫌青澀的演員,藉由導演 Baz Luhrmann 刻劃出的現代版的劇情,當武器從匕首成為了槍枝,男女主角邂逅的地點變成了房間中的水族箱,由 Leonardo Dicaprio 飾演的金髮羅密歐,嬌小可人的克萊兒丹妮斯(Claire Danes)飾演的茱麗葉,段兩人著急地想看清彼此面貌的鏡頭,毫無任何台詞,卻能從女主角嬌羞的表情和男主角見獵心喜的動作中,預知了這對情侶將走上無畏的道路,而陽台的經典戲碼更是不可錯過,只是最後 Romeo 跌進了泳池,而伴隨著分掌鏡頭的音樂透露出淡淡的哀愁,預告著最美好的日出時光已過,兩人終究要走向日暮一途。此片更有羊毛衫樂團(The Cardigans)的經典歌曲”Lovefool”作為主題曲陪襯。

312227

 

6.  Brief Encounter (1945)

一對描述精神外遇的不倫戀,當有婦之夫遇到中年主婦時,約定在每周四固定碰面,卻礙於心中道德的桎悎和界線,兩人始終只是默默地相愛,兒女情長就在珠光流轉中展露無遺,即使最後沒有好的結果,而女主角也終究回到家庭。男女主角分別是 Celia Johnson 和 Trevor Howard.

312230

 

7. Secretary (2002)

台灣翻譯成「怪ㄎㄚ情緣」,有人說是被虐狂遇到受虐狂的故事,也有人說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剛好選擇以彼此可以接受的方式去療癒彼此的故事,男主角由 James Spader 飾演,而女主角由 Maggie Gyllenhaal 擔綱,巧妙詮釋了一個備受壓抑的女生Lee,在遇到一個性格有點扭曲、擁有自信外表,同時卻有著自卑內心的老闆 Edward,SM 的主題剛好開啟了兩人的情欲世界,也為兩人的情感找了一個宣洩出口,最後男主角終於理解到女主角真誠的愛,而他也選擇勇於面對。

312246

 

8. Juno (2007)

本片講述了三對男女之間的情感拉扯,重點則是在女主角茱諾 Juno (由 Ellen Page 飾演)不小心懷上男主角 Paulie (由 Michael Cera 飾演) 的孩子開始,講述了青少年未婚懷孕之後遇到的現實問題,以一種幽默詼諧的方式,闡述了各種連帶效應,不刻意讓本片背上道德的教條口吻,反倒以身為女主角第一人稱的立場,帶著觀眾去體會這個角色面臨的諸多困境與矛盾,最後男女主角以一種合唱的方式宣告了彼此的心意,也算是有個美好結局。

312237

 

9. Lost in Translation (2003)

電影講述一個因為拍攝廣告而短暫停留在東京的大明星 Bob (由 Bill Murray 飾演),即使擁有明星光輝的他,走在異鄉街頭,仍強烈對比出他的寂寞惆悵,直到遇見新婚少婦夏綠蒂(由 Scarlett Johansson 飾演),兩位男女主角年紀的懸殊差距並無帶來巨大鴻溝,或許因為身處異鄉,搭配上這個亞洲最繁忙的城市背景,顯得更加寂寞的兩人,在彼此隱隱的互動之間,卻發展出一股令人難以忘懷的邂逅,點出了現代人最容易面對的「寂寞」這件事。而兩個人互相慰藉之後散發出的共鳴感受,將會比獨自一人來得更加難堪,尤其在短暫的會面之後,最後兩人都回到現實生活當中的角色繼續過著安居生活,維持著那表面看似和平,其實心裡仍有許多苦楚不為人知的狀態。這是一個開放式結局的故事,就待觀眾自行想像囉!

312240

 

10. Edward Scissorhands (1990)

這部經典名作-剪刀手愛德華不但使得飾演男主角 Edward 的強尼戴普 (Johnny Depp) 獲得演技上的肯定,更加開拓了他的戲路,或許也是啟蒙強尼戴普之後對於諸多奇怪角色的演繹?故事起源於一位科學家合成了一個機器人,卻不幸死亡留下未完成品,即為剪刀手愛德華,被Page發現而帶入人類世界,Edward在面對真實感情的碰觸與對人性的了解之後,進而和 Kim (Page 的女兒)發展出愛情,但卻引來鎮上男孩的忌妒,想殺死愛德華,引起 Kim 對於愛德華一連串的誤會,而最後 Kim 為保愛德華的安全只好謊稱愛德華已死,而兩人至那之後就不曾見面;以倒敘手法對比出Edward在城堡中獨自修剪 Kim 的人型冰雕,有著依舊年輕的外表,但 Kim 卻已是一位老奶奶。被稱為黑暗愛情片的這部電影,連小編也相當喜愛這部片的劇情設計,更對那導演引用雪花片片去暗喻兩人之間那未完成的愛情進行式,感到非常貼切與浪漫。當中每位角色的個性反差與高低起伏的刻劃,相信看過的人應該都對此片深刻難忘。

312243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