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7.2014

不容錯過的皮繩愉虐邦《十年祭》

皮繩愉虐邦十歲了!

他們即將在今年九月帶來《十年祭》十周年表演,邀請來自戰鬥民族俄羅斯、《繩縛本事》作者小林繩霧的日本老師-神凪以及來自英國的表演者Jack the Whipper,共同譜成這次「日鷹」以及「檯餓」共四場的演出

雖然以前沒有看過皮繩愉虐邦的演出,但是一直都有興趣,這次很難得也很榮幸可以來看彩排,搶先目睹精彩演出。

IMG_1236

今天,我們來到了彩排場所,看起來就像個普通的民宅,沒想到其中一間房門一打開,卻是一間精心布置過的練習室。我們彷彿走入了另一個世界,來到BDSM的異想世界一般,牆上裝著幾根懸吊用的木樑,梁柱上掛著一束束的繩子,依照新舊和顏色分類,看起來是精心整理過的。

繩師們在做準備的同時,我們也輕鬆地聊著天,因為本身沒有實際接觸過BDSM的相關經驗,僅僅是透過網路或書本了解,因此問題也特別多。南西在一旁熟練地拉著筋舒展身體,我們一邊欣賞著英國表演者的影片,一邊聽小林解說。從對話和影片中,可以想見這次《十年祭》表演是如何的難得以及用心準備。

在看兩組表演者彩排之前,其實我對這樣的表演沒有什麼既定的印象。我不太確定即將看到的會是怎樣的表演?也沒想到看完彩排會用「感動」二字來形容。

IMG_1240

在第一次親眼看著繩縛的當下,我的感受是美麗而驚喜的,不僅僅是懸吊在空間身軀的美麗姿態,而是看著繩師和繩模之間的互動,可能是眼神交會、可能是輕聲低語,還有兩人臉上表情的變化,真的是非常感人又好看的過程!每一段表演,不僅僅是繩縛與被縛的過程,我們用心感受的是表演者之間情感的交流,那一種窺伺兩人最神聖最私密時光的奇特感覺。

我們儘管身為觀眾,卻是如此近距離的觀眾,多少帶給了這場表演一種半私密卻又被公開的奇異感受。我覺得這是一種嘗試,雖然也是許多人不能接受的,但情慾本來就是我們所擁有的。在社會觀感的束縛之下,卻只要是不符合主流社會印象,就好像是什麼禁忌的、有罪的話題一樣。面對這樣的輿論壓力,皮繩愉虐邦還是勇敢地站出來,向大眾推廣,在被問到推廣成果時,他們苦笑著說:「有啦,大眾有比較接受了。」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有位朋友拿著某期主題是「禁忌‧性」,內容含有訪問小林繩霧的Ology雜誌對我說:「這好可怕喔,被綁的女生好可憐。」

我笑笑地對她說:「不會啦。」脫口而出出我其實也滿喜歡的,結果一如我預料的,她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於是我把《十年祭》表演的酷卡拿給她,請她有空的話可以來看看。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FX_De8SKM[/youtub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8yiZkaD-Mo[/youtube]

 

不管有沒有接觸過這個領域,都別再猶豫了!請快快買票團購,九月四號至七號,帶著你的最自由奔放的心,來松菸觀賞這一齣表演吧,肯定不會後悔的!

演出資訊: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2樓(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演職人員:

(日鷹)9/5 9/7

祖師爺繩師-神風
東瀛絕美繩模-神樂
UK懸吊物理家-Jack the Whipper
芭蕾硬底英倫女大生-Zahara
斷不開魂結鎖鏈舞者-戴丹尼

(檯餓) 9/4 9/6
俄羅斯超級人類-Vlada&Falco
銀髮快繩手-繩霧Shin(9/6)
弄繩新星- de Zuvia(9/4)
鋼管精靈- Aya

特別來賓:
自縛の火焰-妮可、沃可
女王向後跑- Lizzy Meow

燈光師- 趙午餐
舞台技術- 五個五

不可轉載
kelly
吉他手/工程師。 拿一把雙線圈的telecaster,喜歡post-rock, black metal和psychedelic rock。 為什麼叫電供爆炸?因為天空爆炸,也因為團員的電供真的曾經在危急時刻壞掉。
吉他手/工程師。 拿一把雙線圈的telecaster,喜歡post-rock, black metal和psychedelic rock。 為什麼叫電供爆炸?因為天空爆炸,也因為團員的電供真的曾經在危急時刻壞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